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好歌,不聽嗎?|魏嘉瑩 年輕是一種罪

誰說年輕就是一種罪?就該被看輕就該被消費?

有好一陣子沒有分享歌曲了。

年輕是一種罪

魏嘉瑩 Arrow Wei【年輕是一種罪】

〈年輕是一種罪〉這首歌收錄在魏嘉瑩第二張專輯《夜空裡的光》。
我相信每個人應該都能在歌詞中,找到有共鳴的片段。
尤其,正處在20-30歲階段的年輕人,會特別有感觸吧!
因為年輕,就該被責難嗎?年輕,是一種罪嗎?


因為你現在年輕 你就得聽我的
因為你沒有經驗 所以得低著頭
必須得虛心接受 別人的折磨
因為你現在年輕 要歷練才會懂

「年輕人懂什麼?」
「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
「年輕人就要學會吃苦,我也是這樣苦過來的啊!」
「你們現在可幸福了,想當年我可是……」

稚嫩帶來是非 赤子之心燃燒無畏
吃了虧才知道能相信誰
我離開我的卑微 為了燃燒你的自卑
讓敬老尊賢蓋著你的背

也許就是因為我們的稚嫩,才有勇氣不害怕面對挑戰。
「懂不懂得敬老尊賢啊?」
當然不是不懂得「尊重」,但「尊重」是互相的,而非用我的卑微成全你的自卑。

誰說年輕就是一種罪
就該被看輕就該被消費
是誰說年輕就是一種罪
你只想待在那安全的繭

誰說年輕就是一種罪?
因為年紀小就不值得正式對待?就該被嘲諷嗎?
可以用一句「你還年輕」否認我所做的努力嗎?

其實不管怎麼說 我覺得無所謂
至少我知道我對 自己問心無愧
我不說好聽的話 討好你和誰
不論我是否年輕 是否有人理會

面對這些因年紀衍生的不看好、批評,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了吧!
就算對你來說我還太年輕,我還是不會因此去討好任何人。

其實你怎麼說都無所謂
剝奪我翅膀還想要我飛
是誰說年輕就是一種罪
我知道我的青春不會白費

一句句的「我是為你好」,實際上只是束縛了我的自由。
年輕,不是一種罪。
我知道我的青春不會白費。


「年紀小」不該是做錯事的擋箭牌。
也不該因為「年紀小」否認他人的價值。
不論年紀,只要是「人」都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在判斷一個人、一件事的對錯,不該以年紀作為評斷標準,還是事件本身。
當然,這裡講的是具行為能力的人啦!


你也有因為年紀被他人否定的經驗嗎?歡迎留言分享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我哦!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也可以看看這系列的前一篇文章:好歌,不聽嗎?|我的日常歌單中的韓文歌

或是看看介紹小魏其他歌曲的文章:好歌,不聽嗎?|魏嘉瑩 是什麼奪走太陽[歌曲分享] 魏嘉瑩 Arrow Wei - 不完美不後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