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好歌,不聽嗎?|我的日常歌單中的韓文歌

平常主要聽華語歌,以前也幾乎不會聽韓文歌,在看了《機智醫生生活》後,發現原來韓文歌這麼好聽!

這次的分享,和以往有些不同,不介紹歌詞,而是分享我的日常歌單中的韓文歌。

因為最近《機智醫生生活》的第二季開播啦!
剛好趁這個時候,來介紹這部韓劇裡好聽的歌曲。
除此之外,也分享其他我覺得好聽的韓文歌。
因為完全不懂韓文,所以和聽華語歌的時候不同,不太專注在歌詞內容,而是聽旋律、咬字、發音。以下不專業的分享,請多見諒。

機智醫生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슬기로운 의사생활)是講述醫院裡發生的大小事,醫生、病患、家屬之間關於生命的溫馨故事。主角是五位醫生,他們是大學同學,也是認識了二十多年的摯友。有歡笑,有淚水,非常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啊!好期待第二季。

這部戲劇,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OST(原聲帶)每一首都超好聽!在戲裡,因為一些機緣,讓這五位醫生再次組了樂團,重溫大學時期的音樂回憶。幾乎每一集會有一首歌,搭配劇情穿插過往的回憶。

我平常主要聽華語歌,以前也幾乎不會聽韓文歌,在看了《機智醫生生活》後,發現原來韓文歌這麼好聽!尤其,好喜歡一些韓文的咬字,很特別。在看完這部韓劇後,立刻把這些歌曲都加到日常歌單裡。以下介紹特別喜歡的幾首歌:

我知道我會愛上你(사랑하게 될 줄 알았어/I Knew I Love)

전미도 (JEON MI DO),사랑하게 될 줄 알았어/I Knew I Love

這首歌在戲中,是李翊晙(曹政奭飾)喝醉的時候唱給蔡頌和(田美都飾)聽的。

在初次以相片見到你的那天,是99年1月31日。
那天後直到現在這瞬間,我就只等待著你一人。
像今天也習慣般打給會將我的電話溫暖接起的你。
將我打造成這世上最幸福的人,我真的很愛你。
我就知道我會愛上你,在我們初次相遇的那天。

雖然說這次沒有要介紹歌詞,但當初在看戲的時候,看到這段,真的很感動。
搭配前面的劇情,讓我一直在心裡大喊:「快點在一起啦!」

很喜歡田美都的聲音,清亮且溫暖的嗓音。不過他在戲中飾演一個容易走音的人,太好笑~XDDD

夜深了(밤이 깊었네/Oh! What A Shiny Night)

Mido And Falasol (미도와 파라솔) Oh! What A Shiny Night 밤이깊었네 (Drama Ver.)

這首是翻唱自韓國的搖滾團體Crying Nut,主要由曹政奭演唱,其他四位也有都唱個幾句。
第一次看到曹政奭的時候,想說這個人也長得太像李國毅了吧,都是帥哥!在戲裡聽到他唱歌,更是驚為天人!聲音好好聽。
我很喜歡中間有段,其他四人在後面齊唱「가지 마라~가지 마라~」(不要走~不要走~),覺得很可愛。

Aloha(아로하)

조정석 (CHO JUNG SEOK),아로하 (Aloha)

這首是翻唱自韓國的團體Cool。旋律輕快,很洗腦。
我超喜歡劇中五人在KTV裡一起唱這首歌的橋段,超好笑!
附上在YouTube找到的這段(可以開啟CC字幕,有中文)。

劇中五人在KTV唱Aloha的片段

雖然很想每首歌都介紹,但怕文章太長。
真的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機智醫生生活》,絕對不會後悔!

邱鋒澤翻唱

再來是自己的私心,想介紹邱鋒澤翻唱的三首韓文歌。(完全是用粉絲心態在介紹)

SOLO

JENNIE - SOLO Rock Cove

原唱是BLACKPINK的JENNIE,鋒澤的嗓音唱這首歌也好適合。

Kill This Love

BLACKPINK - Kill This Love COVER

再來一首BLACKPINK,愛死那段彈舌了。

Love Shot

EXO 엑소 - Love Shot COVER

原唱是EXO,這鋒澤唱這首用了好多不同的音色,rap也很順,太厲害。

TWICE

我其實沒有很關注KPOP,以前對於韓國偶像團體的印象只有「人很多」,想說「這麼多人怎麼分得出誰是誰?」知道的團體也只有子瑜在的TWICE而已,完全分不清團體裡的其他成員。
去年我的YouTube首頁突然出現了ONCE(TWICE粉絲名)剪輯製作的影片,好奇之下點開看了,竟然就一個影片接著一個影片看下去。(這難道就是少女的魅力嗎?)
看了這麼多,覺得TWICE裡面的每一位都很可愛,很有才華,他們成功收穫我這個路人粉。我現在分得出他們每一個人了!(欸~這不值得炫耀好嗎?)
我不算是很死忠的粉絲,不過如果他們有新歌就會聽一下,主打歌也都很喜歡,全部要分享就太多了,所以這次就分享他們的最新歌曲吧!

Alcohol-Free

TWICE "Alcohol-Free" MV

非常有夏日氛圍的歌,而且子瑜這次唱歌的部分變多了。
TWICE真的有股魔力,這個MV我看超級多次。
也看了很多他們在不同節目上的舞蹈表演,一看再看,看不膩啊!
附上舞蹈版本的影片~

"Alcohol-Free" The Ellen DeGeneres Show Full Performance

你也有喜歡的韓文歌或韓國歌手嗎?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我哦!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