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好歌,不聽嗎?|魏嘉瑩 是什麼奪走太陽

「在黑暗中尋一曙光。」我們,都可以成為那顆自體發光的太陽。

我是一個愛聽歌的人,聽著聽著,會浮現出「這麼棒的歌,應該要分享給更多的人」這樣的想法。其實在來到馬特市之前,我就有想過,如果未來經營Instagram或其他公開社群帳號,要做一個歌曲分享的系列。那就從馬特市開始吧!

系列名稱就決定是「好歌,不聽嗎?」了!

延續上週的文章,介紹了邱鋒澤的shining star這首溫暖的歌曲。

這週也要繼續為大家介紹,能鼓勵低潮中人們的歌曲:

是什麼奪走太陽

魏嘉瑩 Arrow Wei【是什麼奪走太陽】

感謝前幾天@過鹿人 紹了小魏的〈不完美不後悔〉這首歌,小魏的每首歌都值得被好好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過鹿人的文章哦!

這幾天在思考要從哪一首歌開始介紹,想到幾個禮拜前曾經在@一隻會彈琴的貓 的文章下留言分享了〈是什麼奪走太陽〉這首歌。生活中偶爾會有烏雲遮住陽光的時候,希望這首歌能讓在黑暗中的人們,找到一絲曙光。

〈是什麼奪走太陽〉這首歌收錄在魏嘉瑩第一張專輯《是什麼奪走太陽》。小魏創作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於失戀的朋友,他看到朋友的傷心與痛苦,於是寫了這首歌來鼓勵朋友走出陰影。


嘿 是什麼奪走太陽 奪去他們的目光 沒有人要聽你講
嘿 別躲在牆角發狂 轉身離開那道牆 別害怕走向前方
你有什麼煩惱 走不出那些憂傷 漸漸失去了方向
害怕夜的張狂 陽光不再明亮 不斷流失的力量

嘿!親愛的朋友,是什麼奪走你生活中的太陽?

嘿!親愛的朋友,別再鑽牛角尖看著那些陰暗、那些傷痛。

那些煩惱與憂傷,讓你失去了生活的重心與方向。

究竟是什麼奪走了太陽?奪走了你生活的動力?


黑板上沒有說明應該怎麼想 你畫的森林應該自己去闖蕩

沒有人可以教你怎麼去想,你應該自己去面對。


一個人流浪在不寂寞的路上
街燈照亮了我 拋開所有迷惘 指引前進的方向
閃耀的燈光照進寂寞的心房
如果你的心上 還有一點惆悵 就跟著我一起唱

雖然你必須自己面對這些傷痛,但是你並不寂寞。

即使太陽不見了,在黑暗中還有街燈能照明呢!

拋開所有迷惘,勇敢地向前邁進吧!


甩開那些煩惱 走出你的憂傷 我就是你的力量
不怕那些難關 勇敢也要堅強 我就陪在你身旁

太陽不見了,我也依然陪在你的身邊。

我會給你力量,陪你勇敢且堅強地走過重重難關。


小魏在這首歌的YouTube說明欄寫道:

每個人,都難免寂寞,難免失落,難免潦倒,難免會背向陽光。
有時候太陽不是被奪走的,而是自己,在某一次,或者某幾次的失魂落魄中漸漸地流失光芒,漸漸地黯淡,漸漸地被自己遺忘。
「在黑暗中尋一曙光。」我們,都可以成為那顆自體發光的太陽。

是什麼奪走太陽?

是生活中遭遇的挫折嗎?

也許不是,是自己的內心向這些挫折投降了。因而流失了、遺忘了自己能夠綻放出的光芒。

我想小魏是想告訴大家,困難與挫折都不算什麼。重要的是,只要戰勝心魔,找回自己,每個人都可以是顆自體發光的太陽。


希望小魏的歌聲有療癒到低潮中的你。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我哦!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