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關於友情|細水長流

並非每個朋友都能和你一起走一輩子,請珍惜那些陪你走過無數旅程的朋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看到這句話,腦中浮現旋律的你已經不年輕了XD)

不過,並非每個朋友都能和你一起走一輩子。看看身邊的他們,陪你走過無數旅程的朋友,是何等珍貴!這篇文章就來說一些關於友情,我的經驗與想法。下面這首歌《一加一大於二》,可以搭配服用。

關韶文、焦凡凡【一加一大於二】
曾經歡笑的人們,可能會遺忘;曾經陪我哭的人,卻還在身旁。

學生時期,多少會有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幾乎每天都膩在一起,共同經歷學校生活的酸甜苦辣。一起探索校園、抱怨機車的老師、衝到福利社搶便當、參與社團活動、分享戀愛的煩惱、面對升學考試的壓力……。從學校畢業後,各自到了新的環境,認識了新的朋友。也許是共同話題變少了,或者是價值觀改變了,彼此的步調不一致了。聯絡次數漸漸地變少了,「下次再約」的「下次」無限期延後了。從前的朋友,成為人生的過客。

這應該是許多人的共同經驗。長大了,就會知道不是所有的朋友都能和你走一輩子。

雖然我深諳這樣的道理,但和朋友漸行漸遠,還是令我黯然神傷。

我有幾位國中時期的好友,在畢業後仍會偶爾約出來吃飯,分享近況。一直到升上大學,還是在節日的時候約見面。後來,我漸漸覺得和他們的話題變少了,吃飯的時候也搭不上話。某次,我幼稚地生氣了,和朋友們大吵一架。(唉……現在回想,真不知當時的我在想什麼。)時隔一陣子,我向他們道歉並和好。但是,並未和好如初。也許真的是彼此的生活環境差異太大,雙方也不夠努力維持這段關係吧!

不過,這也讓我更加珍惜和其他人的友情,更加用心維繫一段關係。


和你的對話我放在置頂,限時的動態都變成回憶。

把好朋友的對話框釘選在最上方。發生有趣的事、聽到好聽歌、看到好笑的梗圖,可以第一時間分享。地震、停電的時候,可以第一時間關心。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語音通話大吐苦水。還有,IG的限時動態充滿彼此好笑的、荒唐的、感動的事,每一則都想放入精選動態,好讓自己可以隨時回味這些美好時光。

結束沉重的話題,來點動人的回憶。

有些事情,沒辦法和家人或戀人開口。我很感謝,總會在第一時間接起電話,承接我情緒的朋友們。

記得高三指考(臺灣的大學升學考試之一)前夕,我突然感冒了,很嚴重的那種。當時覺得「難道我的努力要毀於一旦了嗎?」看完醫生後,打電話給已經錄取大學的朋友,崩潰大哭「我感冒了啦!!!嗚~~~」現在已經不太記得具體內容,只記得朋友淡定地安慰我,要我好好休息。後來考試成績高出模擬考很多,可能是有朋友給我滿滿安定的力量。這件事,我一直覺得很感動,非常感謝!


一起走過那麼多旅程

真心感謝陪伴我走過無數旅程的朋友們。


在你身旁,沒有太多猜測。交換一個眼神,成就一生深刻。

我很珍惜現在身邊的朋友們,在你們身邊可以放心做自己。

就算沒有天天見面、聊天,但在重要的時刻仍會想起你們,把你們放在我心中特別的位置。致我們細水長流的友情。


耶!順利週更了!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