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令人害怕的生物

內文絕無該生物的圖片、照片,請安心服用。(封面圖是我可以忍受的極限了)

事情發生在幾天前,我經歷了一場與牠的戰鬥,勾起我回憶中幾次驚心動魄的對峙經驗。導致我這幾天睡覺前,一直想起這些回憶,想著要發文分享。於是決定這週提早一點點發文,不然今晚我可能又要睡不好了。

我人生中討厭的昆蟲有:蚊子、小黑蚊、蟑螂。

沒錯,今日的主角就是蟑螂。以下就用「牠」來代稱。(封面圖是漫畫《火星異種》)


扣除掉一些被牠爬到身上,掉到身上之類的經驗(老實說,有可能太害怕導致我沒什麼記憶了,只剩下恐懼的感覺QQ),今天和大家分享三則小故事。

飛起來了!

第一則故事,發生在我國中的時候。國三(九年級)晚上留在學校自習,說是自習但其實是有老師上課的補習。

我還記得,那天晚上是國文課,老師讓我們寫考卷,我寫完後便趴下休息。

我的視線望向了窗戶,我看到牠就停在氣窗上,體積不小。

內心想著「額~~~~不會飛吧?」的時候,牠振動翅膀跳到另一扇氣窗上。

震驚之餘,我趕緊點了點前面同學的背,小聲地說「有蟑螂~牠會飛~」(指)

後來我周遭的同學們也陸續發現牠了,這時牠彷彿感受到我們的視線(?)

飛!起!來!了!朝教室中央飛過來!!!就停在我座位上方的日光燈架!!!

我和周遭幾位同學嚇得尖叫離開座位。

國文老師是一位斯文的、高高的男老師,他一邊淡定地安撫我們,一邊看著牠飛來飛去。

後來,牠朝老師飛去,像是飛機遇到峭壁緊急上升那樣,飛過老師的面前、頭頂。我永遠不會忘了這一幕!當下覺得老師太帥了吧!!!都不怕欸!

最後牠停在了教室高處的電視螢幕上,暫時不動了。

有位男同學拿了橡皮筋去射牠,還真的射中,牠掉了下來,然後飛出教室外。

老師接著說:「你們知道克服恐懼的方法是什麼嗎?就是面對它!之前好像看到有人設計一件衣服,上面全是蟑螂的圖片,看久了你就不怕了。」(笑)

不要啊誰要穿那種衣服?!

漫長的對峙

第二則故事,發生在我幾年前在外租屋時,第一次獨自解決巨大的牠的經驗。

通常我敢解決小隻的,遇到大隻的,第一時間是叫媽媽、叫室友,總之找人幫我解決就對了(廢)!

前陣子和同學合租了公寓的一層樓,我的房間天花板是「間接照明」。

間接照明示意圖,非當事房屋。圖片來源:http://dream-and-creation.blogspot.com/2020/09/t5-t5.html

某天回房間發現,巨大的牠就停在😱的位置↓(看圖比較清楚)

間接照明示意圖,非當事房屋。

我立刻退出房間,大叫室友來幫忙!

但牠的位置實在太高、太尷尬了,如果直接打牠,牠就會掉到我的床上,所以我們都不敢經舉妄動。經過一番折騰,牠跑進間接照明的凹槽了!(不~~~~)

有什麼事情比「在房間裡看到牠」更崩潰?「牠不見了」(哭)

帶著這個恐懼的心情,過了幾天。

有天我為了要趕一份作業,凌晨4點左右起床奮鬥。

可能是半夜真的太過安靜,我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轉頭一看,牠又出現了!

我陷入天人交戰,心裡想著「我要做作業,而且現在是半夜,也不能把室友從床上挖起來」,我要自立自強!

安慰著自己「沒關係牠離我還有一些距離」,繼續敲打著鍵盤。

完成作業後,我發現他不在原本的位置了。(!!!)

這時天也漸漸亮了起來,我開始刷牙、洗臉、換衣服準備出門。

後來,我再次聽到了窸窸窣窣的聲音,看到牠在房間另一個角落的地上。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可能是梁靜茹給的),拿起防蚊液(手邊沒有殺蟲劑),靠近並朝著牠噴了好幾下。

牠開始亂竄!我盡量壓低聲音(怕吵到其他人),又不敢直接踩,於是追著牠狂噴防蚊液(蠢)!後來牠終於翻了過來,看起來不動了。我抽了好幾張衛生紙,抓著牠丟進馬桶,沖掉。這漫長的對峙戲碼,終於落幕。

(題外話:一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室友本人也很怕,但還是幫我處理,真是感人!)

能用的我都用上了…

最後一則故事,就發生在幾天前。

家裡其實很久沒有出現大隻的牠了,都是一些小小隻,微透明的那種,那些我就能比較從容不迫地處理。

在事情發生的再幾天前,某天晚上我到廚房裝水,一開燈就看到大隻的牠在瓦斯爐附近徘徊。當下,我假裝沒看到,因為不想處理嗚嗚。

之後的幾天,到了晚上,牠就會出現,而且好巧不巧都被我看到。我有試著拿東西打牠,但牠都待在難以一擊必殺的位置。

事發當天,牠就待在流理檯的正中央。我想這是個大好機會,而且根據我幾天下來的觀察,牠似乎不那麼靈活,速度不快,而且不會飛。

但我還是不夠冷靜,不敢拿拖鞋近距離打牠,於是拿起掃把一陣亂打。將牠打到地上翻了過來,之後我裝了一杯泡泡水倒了下去。接著又陸續潑了好多水,直到牠看起來不能動了。

我拿了掃把畚斗,想將屍體掃起來丟到馬桶沖掉。殊不知掃把一碰到牠,又開始亂動,我嚇到不行。又經歷一番波折,才將牠掃到畚斗上,緊壓住,最後成功扔進馬桶沖掉。(滿身大汗)可喜可賀!


感謝大家看完這些故事,你也有和害怕的生物搏鬥的經驗嗎?歡迎留言分享哦!

剛才搜尋了一下,多位馬特市民也寫過相關經驗,大家可以從關聯作品點過去看看!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我哦!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