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沛的心靈理財瑜珈課
依沛的心靈理財瑜珈課

心靈理財作家│心靈。理財。素食。生活 IG:ms.epay FB:劉依沛 Blog:msmoney.com.tw 希望大家多多追蹤按讚支持:)) 有拍必回 實體書作品:做自己,成為內心渴望成為的那個人│女人就是要有錢

在台灣「九族文化村」遇見「阿凡達」

那天,我來到日月潭,每每到了環湖公路,心情也愉悅了起來,從小到大,日月潭和阿里山一直都是台灣著名的景點,經常聽過九族文化村,但來到日月潭,還是需要坐纜車上山,剛巧,這天的行程排得比較鬆,於是便來了趟纜車之旅,

「阿凡達」一直是自己心中難忘的電影,影片中高聳奇幻的絕壁奇峰,以及崇尚自然的選擇,總讓人心靈嚮往!

而這部電影史上全球累積票房第一高、最賣座的電影《阿凡達》,雖然在2019年7月被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打敗《阿凡達》,但後來《阿凡達》在中國重新上映,短短不到2天,就於3月13日超過《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27.97億美元,以28億美元重回冠軍寶座。

電影中的潘朵拉星球,是取景自中國湖南的張家界森林公園,其中,「張家界之魂」天門山是張家界海拔最高的山,更被視為外國人來中國必去的景點之一。

而阿凡達第二集,也預計在今年推出。

那天,我來到日月潭,每每到了環湖公路,心情也愉悅了起來,從小到大,日月潭和阿里山一直都是台灣著名的景點,經常聽過九族文化村,但來到日月潭,還是需要坐纜車上山,剛巧,這天的行程排得比較鬆,於是便來了趟纜車之旅,

九族文化村是位於日月潭,以台灣原住民文化為主題所打造的主題樂園,樂園以日月潭纜車連結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從伊達邵旁湖濱至九族文化村觀山樓,全長1877公尺,車程約10分鐘,是鳥瞰日月潭全景的最佳視野。

「 日月潭纜車 」曾獲米其林綠色指南三星級推薦,纜車共設有86個車廂,搭乘纜車途中,坐在車廂內,微風從窗戶吹入,又可以看遍日月潭湖光山色,十分舒暢。

其實,這裡最吸引我的,是這裡的自然環境及原住民文化,走進園區就有如走入阿凡達的世界,全程 1,865公尺的綠蔭人行步道,沿途有達悟、阿美、魯凱、卑南、賽夏、排灣、布農、鄒族、泰雅、邵族、葛瑪蘭、太魯閣、撒奇萊雅、賽德克、卡那卡那、拉阿魯哇等16族的風俗及村落介紹,以生活化的立體形態展列台灣山胞特有的建築、手工藝。

來到這裡還有很棒的原住民射箭及吹箭體驗,也有原住民的歌舞表演,將台灣原住民各族的舞蹈,祭典歌謠、風俗文化,藉著歌謠及舞蹈的表現將原住民文化展現出來。

園區內有超過五千株的重瓣緋寒櫻,營造出瑰麗的櫻花祕境,也有薰衣草花田,讓九族的春天充滿芳香的花漾風情。

不同季節來到九族文化村也有不同感受,下次有機會,您也來走走呢!

感恩在matters上的所有「遇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拍手支持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mandala10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