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路88
萬寶路88

好幻的科幻作者,較多以天文及神秘學融入小說,希望多多觀摩交流 matters 專頁—真科幻

歐頓紀元(十四)遠古的科技為何不能優於現代了

歐頓紀元(十四)遠古的科技為何不能優於現代了

有時,算你是美貌與智慧並全的才女,到了危急關頭都會嚇得花容失色,甚至這時候,智慧會少於平常的1%都未定。

“小宇!你停一下先,聽我講。”莫有聊看到這情況第一個冷靜下來。

“你現在似乎沒什麼危險的,先定一下神,喘口氣先。”

“嗄~嗄~”小宇大口大口的好像想把前面的空氣都吞進肚裏。

“你身上有沒有較重的東西?”莫有聊緊張的看着小宇。

小宇好像烏龜被反轉了想反返轉的反來反去地在自己身上搜索……

“冇啊!今天是全輕便裝來賞櫻花,連毛巾都冇帶啊!”

“你手上咪帶住我舊年生日送你的表,你把它除下來,再用盡全力往對面擲過去,那反作用力自然會把你帶回我們這邊的了。”

“嗚~嗚~”小宇終於回到莫有聊的懷裏。

“沒事的,沒事的,本來都沒事的,只是你太過驚慌唔識反應吧了!現在沒事了。”莫有聊安慰着。

“這到底是什麼回事了!?!”戴兆強終於也有了反應了。

“這完全不合常理,好像地心吸力完全失去作用一樣!”莫有聊都從驚訝中回過魂來了。

“這好像是一個反重力裝置。”從驚慌回過神來的小宇連智慧也一並回來。

“反重力裝置!?!”兩個男的又一次異口同聲的了!真合拍。

“這個時代那有反重力裝置了,就是有給人玩的那下邊都沒有風吹上來。”

“這肯定不是這時代的了!或許是外星人留下的或未來傳送回來的。”

“還有一個可能是自古代留下來的!”

“What?小宇你在説什麼了?”

“我説什麼了?你們先把人云亦云的思維抹去,再把你們的思想擴濶一些,就知我説什麼的了,除了近幾個世紀第一部內燃機出現開始,之前的幾千年人類歷史中,你們真的認為我們人類是一年比一年進步嗎?秦,漢甚至三國真的比春秋時代進步嗎?明清兩代除了殺人的炸藥之外真的比宋朝時的科技高嗎!?!”

“小宇你是説戰爭會無情地摧毀文明,人類因為戰爭,可能五千年歷史都不及二百年的和平進步。”

“這還是其中一個因素!如果真的有瑪雅太陽紀甚至大滅絕,那遠古的科技為何不能優於現代了。”

“啊~”有時覺得兩個男人啊得很悶了←_←

“那小宇你認為怎麼造成的?”莫有聊啊完尷尬地説。

“你以為我是科學家麼?”小宇白了有聊一眼。

“不過如果要我估,我估是反物質。”

小宇番完白眼又認真地想着。

“你們想想,我想世界的物質因着萬有引力都是相吸引的,如果要抵消萬有引力,最佳辦法就是用反物質。”

“這……”兩個男人正想説話時,

“我知你地想問乜,那裏來的反物質⋯and 用什麼盛載反物質呀嘛,我又不是科學家,又怎會知道,我都是估一下吧了!”

“小宇,你們看一下,對面有個山洞,而且好像有陽光透進來”戴兆強看清楚周圍環境突然發現了對面的山洞……

未完待續⋯

作者:有聊得很(manbolo88/四圍行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