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路88
萬寶路88

好幻的科幻作者,較多以天文及神秘學融入小說,希望多多觀摩交流 matters 專頁—真科幻

歐頓紀元(三) 一刧

歐頓紀元(三)

    一刧

    現代

在國際知名的星耀國際聯合書院的大門前,一個高大身影,站在學校小吃部的門前,口中咬着珍寶珠,與他胸前一對跟小賣部載滿珍寶珠的大珍寶珠差不多大的胸構成一幅有趣圖片,如果不是整個人線條粗豪,可能差些以為他的個女的,不過總的來説,身體線條真的很美,可能比少女更美。

「莫有聊!你到底什麼時候才還我錢?」

一個雖然嬌小,但看上去十分動人的身影向着這比少女更美的大男孩走來。

莫有聊:「可愛的小宇,你不要這樣對我好嗎?,我們是親如兄弟的老表啊!你媽説的啊,你的錢就是我的錢,叫我沒錢就跟你拿好了。」

菱小宇:「我媽是我媽,我是我,古語有云,有功者留飯不留餸,無功者飯餸不留,你這無用小子,憑什麼拿我錢?」

莫有聊:「親親的小宇,以前吃喝玩樂,那一次不是多數用我的錢?只是最近我老爸的生意出了一點點問題,也只不過是破了產吧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只要我爸歐洲的生意回來了,不就什麼都解決了嗎?只是,你媽都説了,這段時間,我們忍一忍,我們兩家從上一代到呢一代都親如一個家庭,所以才用你的,你這應該是跟我鬧着玩吧?」

菱小宇:「係呀!係呀!乜都你講晒啦!再追你,唔怕你去我媽庶告狀咩!」

「無聊兼莫水!這麼早就回來了,這麼勤快搏大帥將你地份券改返合格呀!?!」

一個高大肥仔,差不多二百磅重,雖然是肥仔,不過是幾靚的肥仔,出現在他們身後。

菱小宇:「你只死大曱甴,一見你就想拍死你!」

戴兆強:「嘩!莫水大小姐,要不要這麼兇!?!太惡死,沒人要的!」

菱小宇:「你孖我定,本小姐美麗賢惠又聰明,你想追都要排三公里路!」

戴兆強:「係呀係呀!莫水靚,莫水勁,莫水呱呱叫!」

菱小宇:「我叫菱小宇,你可以叫我小宇,甚或叫我人見人愛車見車載聰明賢惠菱小宇,再叫莫水,我可要施展跆拳道了!」

戴兆強:「講回正經的,昨日大帥給我們的功課叫我們回去查資料,怎麼形容神眼中的時間,你們回去做了什麼?」

菱小宇:「你這又是懶惰豬什麼都不做又等着回來抄功課了?」

戴兆強:「聰明賢惠的小宇,我們是神的旨意安排成的最佳拍檔的無敵組合啊!」

莫有聊:「這樣肉麻的話都説得出,你是一定沒意見的了。」

菱小宇:「登登登凳!這個時候又到聰明賢惠的小宇小姐出場了!」

戴兆強:「係呀係呀!人點點點點惠小宇有什麼意見?」

菱小宇:「咪住先!什麼叫人點點點點惠!?!」

莫有聊:「那是省畧號。」

菱小宇:「什麼!?!」

莫有聊:「美麗的小宇,那是省畧號,即是省省吧的意思。」

「逢」

「吖……」

「喳喳喳……」

「唷……」

莫有聊:「好了,一個二百磅重的肥仔,你一個一百磅不到的小女孩打他,算你是武功高強,還不是浪廢氣力嗎?」

「有冇桶呀?我嘔緊血啊!唔好搞污糟學校操場,冇桶都比個袋我呀!」

大肥仔抱着肚腩喘着氣。

莫有聊:「玩夠了,再不做正事,冇貨交了。」

菱小宇:「一劫。」

戴兆強:「什麼劫?小宇,你今早遇劫嗎?有沒有被劫色?」

菱小宇:「死曱甴!我是説佛家説的一劫啊!」

莫有聊:「你在西方神父談聖經時説佛學!?!」

菱小宇:「這是我們第一次這樣嗎!?!大帥在我們發表的時候至少有三五七次 O 晒嘴架啦!而且是大帥自己説的,只要有 point,什麼都可以談。」

莫有聊:「又係。咁一劫,有乜 point呢?」

菱小宇:「一日,一個月 & 一年為什麼能成為時間單位呢?」

戴兆強:「我知我知,一年有365日,一個月就有30日。」

菱小宇:「先唔好講你這個讀死書,就是你這個資料都是錯的,一年應該有365日幾,一個月應該有廿九日幾才對。」

莫有聊:「你是説地球自轉一日,月球公轉一個月,地球公轉一年,對嗎?」

菱小宇:「還是我表哥聰明,有我的1%」

莫有聊:「(>_<)」

戴兆強:「那一劫又是什麼?」

菱小宇:「一劫這一詞最初我是在佛經裏找到的,意指一非常大的時間單位,有些印度古文也有提及,就如古文都有講天人五衰是神彿妖都必經的,就如人的死亡,佛也逃不過一劫,之不過劫有小劫,中劫,大劫,可能,神,佛,妖經歷的劫的時間長短不同吧。」

戴兆強:「那跟一日,一個月 and 一年又有什麼關係呢?」

    未完待續⋯

    作者:有聊得很(manbolo88/四圍行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