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路88
萬寶路88

好幻的科幻作者,較多以天文及神秘學融入小說,希望多多觀摩交流 matters 專頁—真科幻

歐頓紀元(一) 簡介

歐頓紀元(一)

     簡介

     以真歷史融入小說在上一代的小說寫作不但成為一個主流,亦取得驚人的成就⋯

     以真科學融入小說其實也有不少,那是科幻小說嘍⋯不過⋯我想試一下寫一個更加入味一些的科幻⋯

    科學為小說添彩

    小說為科學添趣

    這是我的夢想,也希望得到你的欣賞^^

    這小說頭十章比較多天文學及科學,如果覺得太悶,可以由第十一篇開始看,會比較輕鬆些,不過這十篇的確是心血,所以無論如何都不會刪的了。

     另外,如果覺得當中情節或詞句難明的話,可以到有聊得很科幻手記中找尋解答(如果我懂的話^^),而且,裏面是一個科幻材料的糧倉啊!更歡迎你的到來,互相交流觀摩^_^

     以下是部分劇情簡介:

     神秘學和科學本來是不相融的⋯

     以神秘學融入小説,本來十分容易,但不知何故,市面上的小說也不多,很多人喜歡用歷史融入,可能,那更有說服力吧,有更多的人不如自己作科幻,那更易於天馬行空,會更易發揮吧⋯但是⋯神秘學的面紗⋯就好像在濃霧中看絕色美人一樣,總會令人心癢難耐⋯

    以科學融入小說就更少人做了⋯科學本就難明,筆者是一個全理科底子的人,學的時候也困難重重,用來寫小說⋯咪玩啦⋯寫得出又有多少人全看懂了!?!我是一個越難越好挑戰的人,所以個人蠢蠢地,都總算讀完大學了⋯學了做了很多和理科有密切關聯的事情和材料,發覺可以寫一套科幻⋯真的想寫一套科幻⋯一套令理科高材生都有入心入肺感受的科幻⋯

    因此⋯就把神秘學和科學這兩門風馬牛不相干的東西⋯來個激烈碰撞⋯就好像 CERN 大型強子對撞機一樣⋯希望撞出了上帝粒子,再加少少青春校園做個殻⋯添 D 神話做醬料⋯把科學重新包裝成一件類似行為藝術品,送給理科班的朋友(當然文科班的朋友來光顧也絕對是無任歡迎的),希望理科班的朋友更容易養成閱讀興趣,更希望為理科班的朋友做一個先鋒,打出一條創作理科形科幻小說的血路,在現今連大學生都搵食艱難的地球,爭取多一個謀生的出路^_^

    未完待續⋯

    作者:有聊得很(manbolo88/四圍行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