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路88
萬寶路88

好幻的科幻作者,較多以天文及神秘學融入小說,希望多多觀摩交流 matters 專頁—真科幻

獻給哈勃的退休禮物(第二季——續航至宇宙邊緣)(一)前言

獻給哈勃的退休禮物(第二季——續航至宇宙邊緣)(一)前言

獻給哈勃的退休禮物(第二季——續航至宇宙邊緣)(一)前言

記得自己學科學的記憶中,由非常有興趣的初心,到中學大學做數做到呆若木雞,再到自己為客戶解決問題時,搞盡腦汁去想一些連自己讀大學都未想過的問題時,好像又回到初心時,濃烈的興趣又回來了!

其實,現今的人學科學,缺乏了童真,中學大學時代,做數做到懵,可能我個人蠢蠢地,有時做咗條數攞咗滿分,但當時為何這樣做,做咗 D 乜出嚟⋯好多時真係唔係好知,只係知道,咁做會滿分⋯!唉!自己都覺得好似流流哋!直到⋯自己真係有能力為客戶去解決問題時,才對每件以前學的,算是知根知底⋯回到知根知底,才由呆若木雞回到興趣甚濃。

可能十八世紀至二十世紀初,對學科學的人係個天堂,可以暢快地漫遊天際,沒有了今天的煩惱,上完課再做完數,腦袋就只剩下了累,要想自己想要想的事情嗎?得,除非你天份比別人特高,用一半時間就可以完成了指定動作!有時真覺得現代人學科學好像韋小寶跟少林高僧學武,閒閒地三五七十年⋯呵殊!不學少林學逍遙,學了凌波微步就鍾意怎麼走就怎麼走多爽。

我自幼就係一個愛胡思亂想的人,能讀得完艱苦的現代課程都算好了。在找回初心之後,又開始重新愛上胡思亂想,最後想著去寫獻給哈勃的退休禮物。

雖然,我已經用盡我所有的科學知識+常識去寫,但仍然覺得它十分怪異,怪異到我這麼怪異的人,也是緊緊能夠接受得到⋯

它——獻給哈勃的退休禮物。算是一套⋯以科學的初心去編寫成的極度怪異兼奇特的科幻思想遊記吧!呀!對了。有前輩說科幻一定要有人物有衝突⋯哈!我偏不,我就係要寫篇用廣東話寫成的沒有人物的科幻思想遊記!

未完待續⋯

密切留意,下兩集:

在五維宇宙進行宇航從來沒有簡單過。

兩體三體有什麼奇,單體的我們(如真的是單體的話)才是貴族。

作者:有聊得很(manbolo8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