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路88
萬寶路88

好幻的科幻作者,較多以天文及神秘學融入小說,希望多多觀摩交流 matters 專頁—真科幻

歐頓紀元(五)大撞擊說

歐頓紀元(五)

    大撞擊說

    現代

戴兆強:「大帥又玩我們了!他批文中問我們忒伊亞是什麼?」

莫有聊:「那沒辦法,唯有補給他嘍!」

菱小宇:「大撞擊説,是月球形成的原因及過程的其中一個主流假説,意指一個與火星大小的類地行星忒伊亞以45度高速狂撞地球,幸好,沒有撞散地球,撞上後忒伊亞發生大爆炸,其中主體沉入地心,其餘碎片拋入太空中形成隕石天虹,跟着的一百萬年因其中的大份子的萬有引力作用,把周圍的隕石天虹碎片聚成現今的月球。大帥除了侍奉神超勤力之外,其他事都是求求其其的,這些資料上維基一search,乜都出來了!冇法啦,就這樣補給他吧!」

戴兆強:「這個我理解,叫小宇解可以感受到如銀鈴的天賴之音,既比自己查清楚,又省卻查的時間,妙極!」

菱小宇:「好了!再講我起腳了!大家有沒有補充?」

莫有聊:「小宇你信這假説嗎?」

菱小宇:「大撞擊説為目前最多人認同的月球形成假説,支持的證據多的是:

地球自轉和月球公轉方向相同,

月球自轉與公轉週期一樣,

地球與月球的岩石同位素比率是相同的,

世上沒有這麼多巧合,地球與月球肯定是同源的。」

莫有聊:「但仍然有很多人不同意的,例如我們打桌球,一個球被另一個相差不大的球碰撞時,兩球會差不多平分能量以直角飛出,這與現實不符,要是當時忒伊亞真的撞上地球,最大機會是地球與忒伊亞一起直接飛出太陽系成為流浪行星,除非……哈……我好像想通了又好像想不通,除非什麼呢?總好像差些想不通……」

菱小宇:「我知道了!除非忒伊亞密度亟高,就好像鐵珠射進豆腐裏一樣!」

戴兆強:「啊~!對!對!對!就是這樣!只有這樣,地球才能現今被探測到非一般的多的鐵核心,火星就沒有這麼多鐵,所以火星沒地球這麼大的磁場,大氣層才會跑掉。」

莫有聊:「但是密度特大的忒伊亞怎解釋?大自然不是沒有大密度的星體,黑洞,磁星,中子星的密度都大得難以想像!但是,它們不可能出現於早期的太陽系囉!」

菱小宇:「——」

戴兆強:「怕什麼?照交給大帥就是了!他只是問我們忒伊亞是什麼?又不是問我們月球怎麼形成!」

莫有聊:「你高!真的高!就這樣交功課了。不過,講真,這不能滿足我們科學狂人組的慾望,我們是求知求真相,不是無知交功課之徒。」

戴兆強:「拿,咁樣,我和小宇先交功課,你再查一下,想一下,有消息盡快通知我!OK!」

莫有聊:「(>_<)」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十億年前

遠古太陽系某將毀滅的行星上

宙斯:「奧丁,你不是説笑吧!這樣把戴森球之核拋射過去太陽系第三行星上,只有不足30%機會成功,如果失敗了,最少,我們的新世界唯一的希望就要徹底完蛋了,甚或,引起比千萬核彈齊爆更大的威力,這樣,整個太陽系內環的所有小的岩石行星都承受不了的,它們會盡毀的!」

奧丁:「我有30%!你有比30%更好的辦法嗎?」

宙斯:「——」

奧丁:「釋迦,釋天,伏羲,你們説,30%賭不賭?或者,你們,誰,有更好的辦法?」

釋迦:「——」

釋天:「——」

伏羲:「——」

奧丁:「最大的問題是,現在不賭,我們連賭的機會都沒有!而且考慮的時間不多了!」

伏羲:「OK!請投票是否通過?我通過」

釋迦:「OK!」

釋天:「既然大哥都通過,當然我都過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九億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年零三百六十日前

「逢」

釋天:「連真空都可以傳來爆炸聲!」

釋迦:「這不是核爆!這是我們研究了千萬年的戴森球核心的爆炸,希望它真能救救我們!這是神的最後希望了!」

伏羲:「大家快看,隕石天虹形成了……」

宙斯:「不好!太陽系第三行星的地殼熔掉了!太陽系第三行星要滅了……」

    未完待續⋯

    作者:有聊得很(manbolo88/四圍行者)

    下集請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