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路88
萬寶路88

好幻的科幻作者,較多以天文及神秘學融入小說,希望多多觀摩交流 matters 專頁—真科幻

有聊得很的神秘傳說(第二章)驚魂六百年(第二節)吸血鬼病 Vs 紅色的天狼星

有聊得很的神秘傳說(第二章)驚魂六百年(第二節)吸血鬼病 Vs 紅色的天狼星

事情非常咁復雜,要先寫個大事年紀,等我自己都有個清析思路先:

首先十八世紀

本來這個時代不應該係驚魂六百年的時代之一,但一來,因為它較近現代,能得到的資料較多(尢其是科學上的),二來,這個年代,出現了兩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這個十八世紀,算是驚魂六百年的半循環吧)

其一

首次發現了卟啉症,被稱為吸血鬼病的卟啉症無緣無故地憑空出現,有人說它源自遺傳⋯有人說它源自缺少一種酵素⋯但缺酵素同遺傳都應該有個更加根本的源呀!?!究竟係乜呢?冇人知!本文最末,有聊得很嘗試估一下⋯

其二

人所共知的天狼星,係天空中除日月之外最光的天體,人所共知它是白色的,你日日抬頭望天它都是白色的(如果唔係就可能大獲了),但係,在十八世紀,唔止一個名人說過天狼星係紅色的⋯

係多個名人一齊講大話!?!冇可能啦!

有人話係咁 D⋯

天狼星係一個雙星系統——大狼(天狼星A)與小狼(天狼星B),大狼正是我們日日看見在天空中第三大的白色天體,小狼係近年才發現算是大狼的伴星也組成了一個雙星系統,由於小狼係一個白矮星所以近年才能發現它。跟住就有人話,白矮星的前身係紅巨星喎!十八世紀 D 人一定係睇到小狼未變身之前嘅紅巨星囉⋯好似好合理喎!

哈哈哈哈哈⋯哈^n

笑屎喎了!

我打個比喻,為何這麼好笑!

上面這說法,有如說六合彩一定有人中,如果我一路買下去就一定會中⋯⋯

哈哈哈哈哈⋯哈^n

荒謬嘅地方係乜呢?恒星嘅生命有幾長?太陽有超過八十億年命,天狼星算係特別短命架啦,都有幾億年(天狼星兩個星本來的質量都遠超太陽但壽命這麼短,證明了它們的功率輸出非常勁秋,所以今日見的大狼係白色的),咁樣,合理估計,小狼的紅巨星時代也應該有過千萬年了!超過一千萬年先發生一次的由紅巨星變白矮星剛好在這三百年被自大狂的人類遇上了!?!

哈哈哈哈哈⋯哈^n

咪玩啦!幾率有幾多!?!

我就點都唔信有咁巧合架啦!

咁實情係點呢?

本文最末,有聊得很嘗試估一下⋯

未完待續⋯

資料在搜尋ing ,大家耐心等待一下⋯

Coming So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