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媽媽的故事-阿芳: 直到先生的健康亮起紅燈,我才開始有危機感...

一直以來,忙著照顧孩子、家庭,

以孩子、先生的學習、人生目標為目標,

生活日常就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家務,

接送孩子上學、上才藝課度過,來來回回,沒少忙過。

隨著孩子逐漸長大,先生與孩子的人生目標不斷重新設定、達標; 為讓先生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

我盡可能攬下所有事務持續著。

偶爾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心裡有個聲音問自己:

「為什麼即使這麼忙碌,

還是有種說不出來的空虛及不踏實感?」

依舊照常過日子,雖然和孩子及先生多少有些衝突,

不過這也很正常,也代表還有許多需要再修習的功課。

直到先生的健康亮起紅燈,我才開始有危機感…….

萬一先生無法照常工作,或是因為健康考量需要另尋薪水比現在少的工作……,

存款也會有坐吃山空的時候,我勢必得要出去工作!

但是……我還有”謀生”的能力嗎?!

我能協助扛起一家的生計嗎?!

我告訴自己,要趁先生工作還穩定的時候,

加強自己謀生的能力。

原先的電子研發工作,

說實在就是份工作,不是很有興趣,

所以就從感興趣也比較有經驗的方面接觸,

像是台語、美容以及我經歷孩子的早療經驗…等。

正好去年看到小村子x美容丙級證照班的訊息,

立刻就報名了!

考上美容丙級證照後,

我持續跟著小鎂老師學習進階內容、累積實際經驗,

愈學愈覺得自己有好多不足啊!!

也是有挫折感啊~

但是,再想想,

哪一個工作不會遭遇挫折感?

特別是現在是變化超快的世代,每個人都得要不斷地學習!!

未來孩子也會遇到挫折,

我希望我是那個可以分享感受、經驗的媽媽,

在一旁陪伴成長,而不是親子對峙的場面。

這次我為自己設定目標:

希望年底可以開始「行動美容」的工作!

先生說他覺得我變了,眼神中多了光采!

而我們的交集也從孩子延伸到更多話題!

小村子想請我分享上課後的感想,

不過我特別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起心動念』,

無論你有沒有和我一樣有相似的經驗,

無論你有沒有想做的事,

把握每一個學習經驗,持之以恆堅持下去,

一定要培養自己能力!!

#孩子  #家庭  #小村子  #親子  #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