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媽媽的故事-【開學週,”崩潰”週?】

「一直以來孩子和我就好像是共同體啊! 真的好捨不得他去上學!」

今天和小野人媽媽們聊天,發現大家在這週就一直上演著玻璃心大戲。

開學週,”崩潰”週?

孩子離情依依,還是當媽依依不捨的”潰堤”?

孩子進入幼稚園、小學、國中,甚至是升中/高年級,

一切新奇、新鮮,期待又怕受傷害,

你以為他們會捨不得離開你,

媽媽好像都是一樣,

曾經一起上媽媽弓箭課的學員茱敏,為了彌補沒能好好陪伴孩子的缺憾,

離開職場,從職業婦女轉職為全職媽媽,

一心專注在孩子身上,

也讓她一度覺得有種空虛感,

「以孩子為中心的生活,好像變了沒有自我……。」

聽到這句話,有些心酸也心疼。

「我看不到自己,甚至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價值」。

為了”救”自己,刻意要為自己做些什麼,

所以她開始找一些課程來上,

就在那個時候,接觸到園藝治療的課程。

她才在這些設計的園藝、手作中與自己對話,

看到那個原來還停留在某個階段糾結困住、需要被關心疼愛的自己。


「園藝治療對當時全職媽媽的我,幫助真的很大!

而我才明白,孩子與自己不是二選一的選擇題,

我可以”以上皆是”,保有自己的興趣、追求自己的想望。」

所以她走上園藝治療師、芳療師之路,甚至回到學校繼續進修健康照護,

研究園藝治療如何給全職媽媽”心的療癒力”。

小編看到身邊媽媽朋友正經歷不同階段的歷程,

更覺得媽媽們一定要

”學姊學妹站起來”!!”

彼此支持陪伴,

在媽媽之路上活出更棒的自己。

文章導覽

#小野人  #孩子  #媽媽  #小村子  #開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