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下雨天也是快樂天


圖、文:Lily

下雨天也可以是快樂天。

下雨時雖然有些事情不能做,

但,我看見下雨帶來的小驚喜。

寶貝拿著雨傘,聽著雨水滴滴答答落在地上的聲音,

我說,這是雨水精靈在唱歌,

他用力地踩踏水漥,為歌曲加上啪嗒啪嗒的節奏,

臉上開心的笑容,是再美不過的畫面。

他靈機一動,旋轉起手上的雨傘,咻咻咻!

雨滴像小飛彈發射,把媽媽嚇得落荒而逃

這個時候寶貝的臉上滿是得意。

小手好酸,乾脆把雨傘放下。

伸出雙手試著想接住小雨滴,感受雨滴的溫度。

「啊,媽媽,今天的雨黏黏的!」

他的臉上露出嫌棄又覺得好笑的樣子。

下雨天,我們感受著天氣的變化。

下雨時,天空是什麼顏色?

下雨時,又是什麼心情?

下雨時,我們可以有好多特別的遊戲。

回家一起洗熱水澡,又可以打水仗了!

最後全家窩在一起喝杯熱熱的牛奶。

下雨天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好浪漫啊!

下雨天也可以是快樂天。

我們有機會感受每件事不同、也美好的樣貌。

感受生活的美好,

這是我想送給孩子的人生禮物。

#台灣囡仔12歲前必做的50件戶外事

#No1雨中嬉戲

#週六戶外日

#下雨天  #小村子  #雨傘  #玩水  #戶外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