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原子習慣

作者:詹姆斯·克利爾

出版:方智

:16個關鍵字詞

細微改變、每天進步1%、複利效應、專注於系統、身份認同、提示-渴望-回應-獎賞、覺察、指差確認、習慣堆疊、兩分鐘法則。

:想一個問題

我想成為一個有運動習慣、活動筋骨的人,可是卻一直沒有行動。

:找問題答案

檢視自己平時星期一到五的生活後,發現很難在現有的生活中,另外特別撥出時間出去運動。於是,決定利用每天在社區溜狗的四十分鐘,開始最簡單的運動,也就是狗停下來時,我做一次四個八拍的抬腿運動,整個溜狗過程只做三次就好,不用多。用習慣堆疊+兩分鐘法則的方式來開始建立運動的習慣。

:整本書對自己的啟發、領悟、實踐

一開始想多做一些抬腿運動,結果腿好酸,就會不想繼續運動。所以,我決定不要多,每天只要做三次,每次四個八拍就好。因為這樣小量的抬腿運動,沒有負擔,也就比較容易持續下去,目前已經持續一週。雖然還看不出有什麼很大成效,但是,很開心自己終於開始持續運動囉。

#方智  #成長書摘  #心得  #小村子  #讀書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