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治未病秘笈-牛角經絡鬆筋按摩學習心得

「馬麻,晚上可以幫我按摩嗎?」平時省話、臭臉的青少年有這要求,能覺察自己哪邊不舒服,而我能不用言語,透過雙手藉機把滿滿的愛灌注,真是太美妙了!

身為媽媽,無論是育兒操勞、家務繁重、職場衝刺以及婚姻相處等等,時時刻刻都在累積壓力,很難讓人不「為之氣結」!

身體氣血循環不良、氣結反應在身體上為痠、痛、腫、麻;女性肝氣鬱結症狀更是因人而異:月經不順、痛經、經前症候群明顯、經前小腹或乳房容易脹痛、乳腺增生、皮膚粗糙、易怒、臉上長痘痘、煩躁、易怒、焦慮、頭暈、失眠、心情低落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然而現代人生活步調極快速,若無法定期透過SPA等外在方式紓解,透過自我居家DIY,多少也能達到些許保健養生之效。


早先穴道、經脈這些字眼,只能令我連結至國、高中時夜讀武俠小說的荒誕青春年華;遇到陳素玲老師後,才發現我自己著實停留在「略知皮毛」的程度。


人體有十二經脈,加上任、督二脈,共有十四條經絡。經絡鬆筋透過使用牛角,疏通每一條經絡,結合植物自體荷爾蒙保養霜,使人體迅速吸收、提供養份,運用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對需補強的五臟六腑做出正確的調養,同時達到疏鬆經絡、調整背脊、活化內分泌系統之美容保養術,進而達到健身養生之目的。

小時候讀過「庖丁解牛」覺得十分不可思議,難以理解;經過素玲老師的分享之後,瞬間醍醐灌頂:


"始臣之解牛之時,所見無非全牛者﹔三年之后,未嘗見全牛也﹔方今之時,臣以神遇而不以目視,官知止而神欲行。"


一位經驗老到的鬆筋師也是如此境界。看到的不只是一個人的個體,而是整個肌肉的紋理、型態,便能知其臟腑功能乃至其生活習慣。接著方能依其經絡阻塞處加以疏通調理,挑揉推撥,遊刃有餘,神乎其技。

好用的工具和融入身體的知識,就是最好的家庭保健!

身為四個小孩的媽媽,最痛苦的就是小孩生病看醫生,不但一個生病要同時拎上四個看病,想要隔絕傳染更是不可能的任務。孩子們吃喝拉撒都攪和在一起啊!

而且我有慘痛經驗,帶著小寶看診等待時,其他三寶在診所外玩投幣式搖搖,後來悲劇就發生了...病菌無所不在啦~原來沒生病的就因此中招。XD

後來決定減少看醫生、吃藥的次數,盡可能各種食療、自然療法都運用上,

蒸梨子、蒜頭雞湯、包小腿退燒......,效果真的還不錯耶!

尤其是「筋絡按摩」,舉凡鼻塞、脹氣、頭痛、咳嗽,或小孩很愛唉唉叫的成長痛,媽媽我找到相關的筋絡和穴位,晚上不必擔憂找急診,可以自己動手按摩紓緩孩子的症狀,那真是鬆口氣,一大解脫!

最妙的是,有了這些按摩經驗,小孩有任何不舒服都會主動求救:

「馬麻,晚上可以幫我按摩嗎?」

平時省話、臭臉的青少年有這要求,能覺察自己哪邊不舒服,而我能不用言語,透過雙手藉機把滿滿的愛灌注,真是太美妙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預防永遠勝於治療

最近組一個筋絡讀書會,重新複習一次所有的身體運行的經絡。發現眼睛最容易看到的手臂其實正明白地告訴身體的主人,現在身體五臟六腑的狀況。有趣的是我們很常使用手,卻也忽略它傳遞的訊息:某些部分較為腫脹,通常都會以為"啊~變胖了"或是"太常做什麼什麼才這樣",但如果揉捏按摩,沒有使力便感覺痠痛,就是經絡阻塞,氣血不通。

手臂上有肺、大腸、心包、三焦、心、小腸共六條經絡,每一條經絡都很重要。哪一條氣血不通,長期下來積累成病灶。過程中逐漸不舒服,又找不出毛病的時候,對生活、工作也是很大的困擾、影響,以及健康的隱憂。

透過持續進修學習,不僅可以為自己的媽媽、主婦生活建立各種不同的成就感;最重要的事,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打好堅固的基底,何樂不為呢?!

主講者: 陳素玲 老師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經絡鬆筋整體健康協會理事長

桃園 王苓安牛角鬆筋Spa會館負責人

憙諭美膚坊負責人-美容師

職訓局經絡鬆筋保健技術員班專任講師

中華民國經絡鬆筋整體健康協會理事長

老師連續四次的分享中,一次劇透一個牛角經絡鬆筋按摩的秘技,不僅是按摩技巧與手法,也從經絡運行穴道理論帶大家了解; 更重要的是,課程還包含學員實作,老師在一旁手把手指導,親身實作更能幫助記憶與學習!

#氣結  #居家保健  #鬆筋  #舒壓  #養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