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無論想要走到哪裡都需要前面的100步

在到達我們想望的狀態前,是需要每次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走,有時可能是走兩步退一步。

是的,在到達我們想望的狀態前,是需要每次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走,有時可能是走兩步退一步(甚至是退兩步、三步)……。

😞想到最近身邊的媽媽焙客,就是遇到生活中難以抗力的考驗,幾乎快把她帶回原點…..,

即使如此,她也因為曾經上過成長工作坊、麵包學霸課、不斷地練習實作,

到實際販賣麵包饅頭上架的過程,已然不是原本的她,比以前更有能力與信心。

👭一路陪伴她到現在,我們能做的還是陪伴與鼓勵。

期待她一步步地破關斬將,實現她的夢想。


賣麵包並不是像我想的那麼簡單

還沒販售之前,Gg就告訴我製作成本的概念,這其中包含根據販售對象設計哪種款式大小的麵包、定價、包裝方式…等等,完全是我沒思考過也沒概念的環節。之後定案的麵包款果然也是很受好評,預購滿額! 後來我才知道,小村子在推出預購時的行銷方式,還有為了讓我可以在最大產能的情況下賣出全部麵包的心意,這讓我很感恩! 我知道這對初賣麵包的人而言,可以少掉很多行銷行政的心思,讓我可以專心開發、烘焙麵包。而我也想要藉由這個過程學習,所以即使從竹南送預購麵包到新竹小村子俏家 (Gg還幫我處理取貨面交),我都覺得很值得!

回想上課的過程,讓我紮紮實實地累積更多的信心及勇氣。

因為後來孩子學校的老師請假想請資深故事媽媽的我代課時,我勇敢地接下這個挑戰!

我不想誤人子弟,更加想讓孩子們學習到東西。於是在這個壓力下,我停止販售麵包,向幾位在職老師請教,搜尋資料,思考教案,學習班級管理…。

一次又一次的代課,不斷地調整及進修,直到現在,我可以有信心地說,孩子喜歡、享受我的課,也有不錯的學習成果!

當時從竹南到新竹上小村子的麵包學霸課,怎麼樣也料想不到兩年多後的現在,我已經是國小的代課老師。

凡走過的路,終有天會看見最珍貴難料的價值!


小村子開的麵包學霸課跟我上過其他地方的麵包課很不一樣。

大多數烘焙課的內容: 什麼麵包用什麼材料,製作過程及步驟,而學霸課敏惠老師卻帶我們從認識原料開始。麵粉、糖、油、鹽、酵母這些不就是最基礎也最原型的食材嗎? 沒想到這裡面大有文章。為了商業考量,其中有的添加物我們不但不認識,也很難得知它有無添加的情報,它對身體造成的影響更是出乎意料。

最後一次的實作課我們跟著老師一起動手做,也隨著老師觀察麵團變化及處理方式。看起來簡單,真的回家實作後,問號一個個蹦出來。

我拍照上傳群組,老師、同學都會一起討論、解答,真的是很棒的交流!

而我在後續的實習課-自己做麵包給大家試吃也有很大的收穫!

實習課的緣故,讓我有動力練習實作麵包,因為要給大家試吃,總是不能難吃啊! 所以帶去之前,我起碼試了3、4次。雖然第一次帶去的麵包試吃評語還不錯,我還是覺得可以更好。我又在群組問老師,和老師討論出可能的瑕疵製作環節,再試過幾次修正後,第二次實習課大家試吃都說好吃啊!

哇! 這真的是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讓我知道只要研究、練習,一定可以有不錯的成績。可以說,現在跟以前那個「做什麼事就怕、懷疑自己辦得到嗎?」的我不一樣了!

孩子的學期已經開始了;而妳這學期給自己安排了什麼樣的學習成長機會呢?

#烘焙  #重回職場  #微創業  #自我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