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突破盲點成長術

#Youtuber來開講!突破盲點成長術

●到底要講幾次?為什麼講不聽?

●我說得清楚,但你不了解我的明白

●不行,這個我沒辦法做到!

●沒辦法…還是算了吧!

如何突破限制,跟自己、跟別人有好的溝通?

跨出舒適圈、駕馭不適圈,可以怎麼開始?

透過特別的感官專注體驗,腦洞大開,

全球最稀有另類的YouTuber-袁佳娣,

將帶領我們突破盲點,建立自信!

#當癌症與截肢一起來,呼吸治療師黃千芸如何面對和走過,生命的挑戰如何化為禮物,讓她帶著我們學習與自我、與他人溝溝、合作、面對與突破。

活動札記

妹:「拔,我跟你說,我今天去聽一個姊姊演講,她叫我們摺紙然後只能剪一刀,出來是十字….(以下省略5千字!!)」

妹:「她的手機是iphone,但是很特別喔!打開她的手機就會一直有聲音(馬上示範腦補),因為所有訊息通通都用講的,哇!我聽了頭都昏了,全部擠在一起,怎麼有辦法知道哪個訊息是哪裡,又是誰傳的…。(以下省略3千字!!) 」

媽: 「你會很遺憾她今天沒有說自己的故事嗎? 」

妹:「麻,拜託…你沒認真聽嗎?(翻白眼) 她說她當講師並沒有要強調自己是盲人啊,她要帶給我們的是從這些體驗中發現自己,然後好好思考(加手勢說教狀)。而且我們從youtube影片裡就可以知道她的故事了啊。看了她這些影片,再去想她今天帶的活動,我覺得佳娣姐姐真的很酷,她應該常常忘記自己眼睛看不到,因為根本就忘記自己是盲人,所以什麼限制都沒有。」

媽: 「那你覺得今天會很吵嗎? 」

妹:「什麼!還好吧…小孩不都是這樣嗎?今天我覺得很好玩,如果你很專注在現在要做的事情,根本就沒聽到其他噪音啊(稀鬆平常狀)。」

#跟妹聊完天之後,對於課後回饋的什麼揪結都沒有了。

9歲妹的寬鬆、接納、不評斷、專注、清明、平常心……

趕快抱緊緊,企圖多吸收一點精華增加內力!

講師 佳娣姐姐—粉小資Youtuber的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aoi4F_JMNWNuxaQGluyC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