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zan
Makzan

我管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之網站技術項目、舉辦本地設計與開發賽事、開課分享技術心得。一個用網頁來表達自己的作家。

記開新筆記本,但從來沒有歸納

是生活壓垮了熱情?是工作磨鈍了利刀?是舒適圈蓋熄了那團火?是教書太密集沒有了透氣思考空間?

又開一本筆記本,寫寫吓,這些年來,也積累不少 Notes,但就是沒法歸納並結集成材。成書好、教學文好、教材好,都沒有。我還是停流在散亂的師傅面授式教學,甚至比以前來得更差。以前開 iPhone 開發班,我尚算製作了十份 Slides 講解不同的技術要點。現在開班,上課前一小時錄條過程片,連旁述講解也沒有,貼上 Vimeo 連結過去便草草了事。

回想之前 Miikaa 問我有沒有 NodeJS 教材,又有人問我有沒有 Unity 教材,沒有,通通都沒有。五六七八年前,我開始寫網站技術降龍十八掌,規劃好各方各面技術,每項一本書,卻多年未見蹤影。是生活壓垮了熱情?是工作磨鈍了利刀?是舒適圈蓋熄了那團火?是教書太密集沒有了透氣思考空間?沒有了重要的事後檢討?

曾經,我求知若渴。現在的我,真的比以前變好了嗎?逆水行舟,我是未感受到逆來的絕望,於是倒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