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zan
Makzan

我管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之網站技術項目、舉辦本地設計與開發賽事、開課分享技術心得。一個用網頁來表達自己的作家。

水塔儲水式寫作法

(编辑过)
如果我今天不寫作,我可以有多少文章可以輸出,以保持恆定發佈?

上星期我連續出了三篇短視頻教學,然後今個星期馬上就斷纜了。再次說明使用水箱儲水式寫作的重要性。就是寫下來的內容不要馬上放出去,而是排期,然後趁着排期的時間繼續寫在下一篇,然後如此類推,不是月光族,而是儲蓄式支出。

所以每日做的事情就是儲水,就像儲錢般。然後像 YNAB “age of money” 的「如果今日開始沒有收入,錢可以用幾耐」。寫作也是,如果我今天不寫作/創作,我可以有多少文章/短片可以輸出,以保持恆定發佈?這就是寫作的未雨綢繆,水塔儲水式寫作法的重要性。

水塔儲水式

----

如果我的文章有價值,請訂閱贊助我持續創作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