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非因過失

心裡頭原本自責的自信重新站起。我,就算離職也非因過失,在一種無形的比較中,那是我好過了很多,笑容也因此更加綻放。
原名:緋樓日記-瑪法達的天空 19990813

有些疼痛。剛剛下班,就出了個小車禍。在接近小窩的十字路口,被台轎車從車後邊給頂撞上,碰痛,痛的左半邊著了地的屁股,以及我愛車的左半邊。

受了些驚嚇。有那麼一瞬間以為,我完了,又要人車大翻修?昔日車禍的情景浮上腦海,然後就空白一片,只剩疼痛。

根據以往出事經驗,雖然疼痛,還是掙扎著將愛車努力挪往路旁,自己也往路邊挪步,免得哪個冒失的駕駛一個不注意跑來再補一腳。

「還好嗎?有沒有怎麼樣?」擔憂的聲音在身後響起,路旁的阿嬤,車內的年輕夫婦,全都跑來檢視。

「唉唷!七月哩!騎車也要小心點⋯⋯」阿嬤跟另一個歐巴桑嘴裡叨絮著,一邊看著我跟那對年輕夫婦。

「妳還好嗎?」年輕夫婦看著頭低不抬的我,用著相當擔心的口吻探問。

我呢?腦中的空白依舊,身體的疼痛刺激著神經⋯⋯然後就醒了,身體開始發抖。

「唉唷!驚到啦!」「更應該去看看。擦傷喔,那邊街上有間診所不錯啦,要帶去打個針⋯⋯」。年輕夫婦裡頭的太太輕輕地擁抱著我,「真的呢,嚇到了。」

原來,我還是膽小的,怕死

膽小的蟹子,就會縮到殼子裡頭,悶著,安靜無聲。面對關心的人群,只有更沈寂以對。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年輕夫妻就開個車帶著我沿路找診所,原先阿嬤介紹的那間診所六點到七點間休息,然後碰巧的,每一家醫院診所都是這個時段休息。

從建成路一路直開往東區,全部休息。最後年輕太太說還是回到阿嬤介紹的那家診所吧,反正這一來一回到那剛好也七點了。

最後,掛了號,敷好傷口,打完破傷風,年輕夫婦留了他們的聯絡方式,還跟著我回到小窩前,更送了我一頓熱騰騰的晚餐。一對好人。

這次車禍的檢討,大致上可以歸咎成:笨蛋的我一看到還是綠燈的路口,不顧一切加足油門就要橫過;開車的楊大哥則是剛好在開車人視野的死角,沒看到我正要往前,就想要往前右轉。結果就是一場小車禍。

這次還有可愛的阿嬤一邊關心著,尤其知道我隻身出門在外地,更是左一句小心右一句要好好照顧自己的,有嘉義山上老媽的濃郁氣氛。

謝謝。

該說說一天的工作的。

連續幾天的綿綿陰雨終於在今天停擺,辦公室裡頭也開始有不一樣的感受。

蔡老闆在交代完文件後突然提到,茹前輩要回來接手我的工作,呃?很好啊!這樣我也不需要延遲離職時間,就為了交接

回到座位上,跟琴姐提了這事,琴姐突然嘆了口氣:「妳知道啦?」嗯?知道了啊,有什麼嗎?琴姐最後搖搖頭,「還有很多內幕妳不知道啦,不知道也好。」

⋯⋯

突然間,有什麼事情讓我覺得不對勁了起來?

什麼事情不對勁呢?茹前輩的離職、試用三個月、蔡老闆的皺眉、美惠前輩及小芬談論起茹前輩時候的不高興⋯⋯

又跟小芬提了茹前輩要回公司的消息,「說是不習慣眼鏡行的工作,還想回來哩。」話尾方歇,小芬居然也學琴姐搖起頭來。

「⋯⋯」小芬無言。

突然間,有一些概念形成在腦海,然後心裡頭原本自責的自信重新站起。我,就算離職也非因過失,在一種無形的比較中,那是我好過了很多,笑容也因此更加綻放。

中午的午覺,舒服。

桌前的非洲菫,已經綻放了三朵,紅紫的五瓣花瓣,鵝黃的花心一點,在我的夢裡頭輕輕柔柔擺盪綠葉擁抱我,恰似你的溫柔與熾熱。

明天要同公司出遊到日月潭,看看自己一身的傷,微跛的腳,挑了挑眉毛,不能下水,大概只好做陽光森林浴了。

腦海裡頭每每浮現你的身影與笑臉,醺然如醉酒。

不是年輕夫婦送的,自己煮的晚餐。有人看得出菜色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