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適應進行式

為了出狀以及堆疊繁多的證物處理得焦頭爛額,雖然前輩十分體諒地說當初她們剛來時候也是一樣,自己仍舊覺得心情沈了不少。


原名:緋樓日記-瑪法達的天空 19990512
茄按:瑪法達取自《娃娃看天下》的主角瑪法達,是個討厭喝湯很愛胡思亂想的女孩,對世界一切事物好奇。年輕時候很喜歡,就拿她的名字來當日記名字,本來還有擔任補習班老師的《米蓋不等落葉》,米蓋也是娃娃看天下的主角之一,不過米蓋等日記都已經沒了,剩下瑪法達而已,因為是唯一有印出來保存的。

星期三。到事務所上班的第三天。天氣依舊晴朗。

昨天經過老闆,也就是我頭上的律師的一番招待,跟股內的同事們都熟絡了不少,也發現卸下工作後的大家其實都是很親切活潑的。

前輩真的很厲害,十分受到大家的肯定與重視,這給我不小的壓力,畢竟,剛到這個事務所,除了不熟悉的人士,不熟悉的工作流程,真的十分繁瑣的作業流程,又再承接「精明幹練」前輩的壓力,無怪乎每天大家遇到我的第一句問候都是「還習慣嗎?「還好吧?」

大家對於星座的關聯也是說說笑笑。我恰巧跟前輩都是蟹子,有一些雷同的地方,也有不一樣的地方,這不禁使我更加提心暗省,說不緊張絕對是假話。惜別餐會,大家彼此感染著溫馨與快樂,老闆還送給前輩一只價值不菲的玉鐲,而前輩也是依依不捨。

事務所的層級由上到下,從主持人、受雇律師、法務助理到我跟前輩這等行政助理,一層又一層,卻發現彼此的關聯性密不可分。律師如果疏忽跟助理溝通應辦事項,助理也跟著疏忽,那可就出大紕漏了,怪不得當初應徵時候,連所長即主持人都來參與面試,三對一的經驗讓我印象深刻。

事務所所處理的事項,大約可分成刑事、民事、非訟、涉外以及顧問等。涉外股恰巧與本股關聯最大,新來的JOY一口流利的英語,在餐會上表現得落落大方,掩不住興奮地,我也出口交談了幾句,彼此的距離因此更近了。

第三天早上,混亂。為了出狀以及堆疊繁多的證物處理得焦頭爛額,雖然前輩十分體諒地說當初她們剛來時候也是一樣,自己仍舊覺得心情沈了不少。一星期,我只能給自己一星期這樣混亂下還能原諒自己,對自己狠狠地提醒著。

終於領到自己專屬的原子章,也在銀行開了新戶,一切的一切似乎一步一步穩定了下來,心也更為踏實。

今天終於到法院著實逛了一圈。遞狀、付費、閱卷申請、判決查詢到閱卷領取諸多程序。偌大的法院下午時候正是開庭巔峰,法院建築外觀正在翻修,裡頭的人來來去去。

很奇怪的感覺,法院也是個複雜的綜合體。地院、高院、簡易庭、檢察署,結婚公證禮堂、民事刑事庭、內設郵局以及福利社,悲歡離合都在此地聚合了

走廊上叮叮噹噹的腳鏈撞擊聲響起,見到一名在押人犯,面無表情。誰知道呢?或許這時候他的心中充滿了絕望,也或許依然執迷不悟,也或許什麼都不敢再想,人生在此時彷彿是停格了。

出來外頭走走真是不錯,至少早上的憂鬱被下午的陽光給驅逐了掉,重新回到位置上,居然開始順手了起來,前輩更是一臉快樂地還送我吃了美味的羊羹與黑豆果子,開始想像上班後會增加的體重數字了。

明天星期四,前輩請假囉,單打獨鬥的時刻來到,頑張って(加油)!o(〃’▽’〃)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