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現實關卡

(编辑过)
說柏拉圖,結果卻一點也不柏拉圖。
原名:緋樓日記-瑪法達的天空 19990713

醒來,在一片麻雀聲中。

有別於前幾天的雨聲迭起,今天是個豔陽天。

太陽的溫度將早晨的街道烘烤,機車聲轟然、汽車引擎聲也是益發的刺耳起來,很有活力哪!雖然這時的心情實在說不上什麼興奮與活力。

才進公司,就見到莫已經先進公司忙著了。

『挺勤勞的啊?』我想。卻不意料一會純就表示,莫要去她親戚那方幫忙,不來公司了。

「才來欸,就不來了?」我有些驚訝,訝異於人事的變動真是百轉千迴。

跟琴姐對望,其實心裡頭也明白公司的工作真的很讓人卻步,除了忙還是忙,有時候加上行政措施的繁冗,更叫人無力得很。

「妳沒發現,坐妳這排正對資料室門口,風水不是很好?」琴姐半打趣著說。

「風水?」我東瞧瞧西望望,沒領會琴姐所指的意思。

「是啊,坐妳這排的剛好對沖,所以都離職了。」包括前輩、蓉以及玲嗎?真的很巧,都在我位置上的這一排呢。

真的是風水的關係嗎?這幾個位置的職責都相較地複雜與繁重,所以要走的人一點都不留戀,走了才輕鬆。

想想我自己,能夠撐多久呢?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對這裡的一切還算是新鮮有趣,每天案子的流轉與當事人的應對接洽、或者組織與資料整理的功夫等等,都還需要多方思考去找尋屬於更經濟有效的模式

莫要走,是昨天一天的工作嚇到她了?還處得愉快呢,卻又要分別了。高呢?看不出來她心底的想法,也許在考量,也也許有她自己的決定。與高是比較不熟悉的,也說不出為什麼,總之比起莫來說是陌生了些。

整天就是想睡,是昨夜睡得不好嗎?還是真的太累了?自從規律地工作生活,睡眠時間的需求就一天高過一天;偉哥說,這就是之前累積太多的睡太少,所以身體現在開始反應需要多一些的休息,就會感覺怎麼睡都睡不夠。

是這樣嗎?不能肯定,總之說法各異,自己的身體既然提出需求,那我也只好乖乖地供給它應有的方式。

琴姐趁空丟來兩個鳳梨酥,香香濃濃的味道引發鼻尖的探索,而後口水直流。

早餐是吃過了,卻沒想到鳳梨酥還是給吞了下去。

鬆鬆、軟軟的酥餅質地,甜而不黏牙的鳳梨夾心,啖了一口就吞掉一半,等不及它溜下胃袋,就猛喊:「好吃!真好吃的鳳梨酥。」

「好吃喔?台北一家挺有名的店買的。」琴姐略帶得意的臉色,常常都出現在她所提供的零食真的不賴時候。

在桌面上的提示MEMO上瞥過,驚覺老闆的繳款期限將過,趕忙地處理解決。什麼時候連這種重要事件都會忘記了?重重地敲了敲自己的頭殼,還在春眠不覺曉啊?都仲夏了呢!

「我常常踢到RESET,害電腦重開機⋯⋯」琴姐哀怨著,於是開始搬移起螢幕跟主機,結果隔開了我和她的桌面,一時還真不習慣。

原本的桌面相連著,兩部螢幕左右各立,遙遙深情相望,中間的大空間就放置了我的、她的卷宗和一疊又一疊的文件,交叉互遞,一種簡單卻可喜的交流。

如今相隔。

自然,這樣的變化阻隔不了我和琴姐的情誼,只是還真有些悵悵然。我,對於橫阻眼前的東西,總覺得礙眼。

才搬好電腦,不知怎地,公司的軟體柏拉圖又出問題,所有的電腦都得關機待修。

說柏拉圖,結果卻一點也不柏拉圖。

討厭等待。行政資訊電腦化有其優點,也有它的缺點——尤其在電腦不能動的時刻,這種缺點更是明顯得叫人討厭。

在等待電腦可用的時間裡頭,開始人工地將卷宗一個又一個的找出來,將缺漏的案情進度補進卷宗與庭期本還有手登的案件進行簿。這在平時都是累積到月底才整理,因為平常一個庭期要登庭期表跟卷宗以及EXCEL就已經很繁複了,對於進行簿總是怠惰得很。

一一比對,逐步將案情資訊完整,開始不自覺地哼起小曲。

柏拉圖休假了,我想,那就隨你吧,等你一好,一定好好將你處理完畢,把缺漏的、該出的狀紙一一完成、解決。

愛情也有個柏拉圖,想要一個完整的感情歸屬,就好像缺一角的要尋找那失落的一角,我,尋找自己失落的另一半。

只是柏拉圖總是縹緲,很難實現的夢。

下班前夕,老闆丟出英文傳真與POST。

國際傳真已經習慣了,畢竟蔡老闆還參與國際性的組織,又肩負涉外部門的相關案件,這種事情司空見慣得很。不過POST?還要用國外雙掛號回執呢,拚命回想曾學習的商用英文用法,信封的寫法以及信紙禮儀,總覺得好像還是白學了,呃,是全忘了。

還是有些低調。

對於有心為我慶生的你,滿心感動;還有更多祝福我的朋友們,也是窩心得叫我不知該怎麼說。只是不知則地,越近生辰的時點,心情就益發地高昂不起來。

也許,是因為太多的寵愛讓我驕縱了起來。

謝謝你們,我的朋友。

小潘鳳凰酥,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