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好奇心

(编辑过)
仗著還算年輕的年紀,趁著還有摸索這世界萬千的本錢⋯⋯

昨天,台中仍是雨下不停。

沒想到,今天的台中卻晴朗了一天。

當上OL的第一天,匆匆整理好行裝,深怕哪邊不夠端莊得體,又匆匆地跟親愛的咪咪說聲掰掰,無法顧及她哀嚎似的叫聲,就出了門。

八點三十分,準時進入公司,打卡卻是八點三十三分。剛認識的前輩楊說,公司只要遲到一次就沒全勤唷!呃?沒法子,以後記得就是了,後悔也沒什麼用,倒是深深地記在心底:上班第一天報到,可要提早一些呢。

星期一,例行的週會時間。像隻迷途的兔子般躊躇裹步,倒是同事們都好相處,見著我有些茫然貌,就將我撿在身旁引導著我前進。

自我介紹。面對著全公司三十餘人,是有些緊張的,又不好搞笑,像在帶團康活動那般,『不是來耍寶的。』我想,於是簡潔地將自己的名字跟背景介紹了一遍。後來有些後悔,這個公司其實是很溫馨且人情味的,幸好一臉的笑容不曾褪下,因為我知道,我的笑容能讓自己不會太緊張,也給同事和老闆很不錯的印象。微笑,真的是拉近距離的第一國際語言。

交接。我是庚股。庚股是什麼?在猛一接觸時候,還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幸好前輩勤勞地講解,這一股交接的工作可多了,除了例行的接案、聯繫、遞狀之外,分案還有一些更多的都落在這裡。前輩半哀嚎著說,就是覺得有些不平衡,加上自己想去另一個領域學習,所以才求去。不過,倒是聽到前輩以及很多同事都稱讚這股的老闆,脾氣好,做事交代明確,加上前輩處理事情明快了得,所以自然工作都落在這頭。

「一般交接,帶新人都要一個月時間的,這次特別趕,只一個星期,真怕妳學不完,也害妳嚇到。」前輩一直擔心這樣的工作量會讓我萌生退意,一邊打著哈哈,一邊又不停手動口張地解釋工作內容,心裡不由得更喜歡這位體貼的前輩,謝謝她。

「律師在刑事訴狀上叫『選任辯護人』,民事則叫『訴訟代理人』,刑事上訴遭判決敗訴的十天內必須再提起上訴,民事則是二十天⋯⋯」前輩滔滔不絕著解釋,我也緊提著心跟著記,「千萬記得這上訴期限喔!不然可能本來還有活命機會的刑犯,可能就因為延遲上訴而失去生存的機會。」前輩耳提面命。真的,不輕鬆,卻有莊重的感受。

柏拉圖法律訴訟管理系統。乍見這個新軟體,不覺呆了幾秒,旋即又被一種狂喜淹沒,『哇!真棒!又有新的軟體可以見識。』PLATO,有些好奇這名稱怎會與法律放在一起,但回想起自己唸的經濟學裡頭的「柏拉圖」最適境界論,嘴角還是忍不住揚了起來,『呵,真是有趣。』

一天下來,印象深刻的,除了各個律師接案的多而頻繁、前輩開朗親切的笑容以及耍寶、行政事務上的繁瑣與不能疏忽外,就是同事的一個問題:「妳唸農經的不是嗎?怎麼沒想過要去從事相關行業。」這問句,讓我沈吟許久。

不愛農經嗎?不,我愛,否則不會依舊關心著報紙上的、身邊的關於農經的相關資訊;話說回來,我要這一份工作,貪圖的除了一份固定薪水,就是與以前截然不同的知識領域,儘管工作可能繁瑣沈重,卻能滿足我的好奇心與貪心。或許,我是不懂得去規劃人生與似錦的前程,卻還是知道,自己無悔。

仗著還算年輕的年紀,趁著還有摸索這世界萬千的本錢,對於這個選擇,依舊還是微笑肯定。

嗯,明天可不要遲到了,還要繼續開開心心呢。o(∩_∩)o

加油,給自己。


原名:緋樓日記-瑪法達的天空 19990510
茄按:23歲那年剛從前一個工作離職,因為正好奇智慧財產權,看到一則律師事務所找助理的徵人啟事,大著膽子去面試,一開始被所長質疑大學生為何選擇當低技術含量的行政助理,直接表達自己的想法之後,沒想到獲得入職許可,開始了律師事務所的摸索之路,都記載在日記當中。也是自己人生的一部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