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點滴回憶] 立足之處

對於像是被自己拋棄了的這些過去,莫名有著一絲愧疚,我怎麼就把你們都忘了呢?

曾經是個孩子的自己,現在看著還是孩子的小蘿蔔頭們,正飛快追上自己的腳步,心裡千頭萬緒難以言說。

----

[20201005] 小記胡思亂想

中秋回嘉義娘家團聚,姪女臻神神祕祕地跟我說她發現我的一個秘密:從我小時候的衣櫃櫥內拿出一本相冊。

那本相冊裡頭,有一張護貝好的國小畢業紀念合照,是在國小母校牆上秀出來的那張,每位老師和同學的面容非常清晰,包括早在我國中時期就「出國*」的美玲,和今年得知出國了的千綜。

再來是上上個星期才和某人提起的高中同學干貝和我的合照,兩人在畢業旅行的南灣,開懷地咧著嘴比著大V說YA。我大概知道干貝在嘉義某處國小擔任老師,想著她高中時期蛙式健將的背影,彷彿面對自己逝去的青春般百感交集。

剩餘的全是大學時期的照片,班上聯袂出遊、與運銷系聯誼出遊、仁愛社與康服社所有活動的照片,一張張的都是有些褪色了的回憶,在瞬間又鮮活的在腦海裡頭翻騰。

「姑姑,妳那時候好漂亮。」「比現在漂亮。」臻這樣說著,讓我開始有點不服,隨後立即釋然,青春的本錢如此,有何不對呢?歲月的痕跡累積出來的,是心底那一直放不掉的厚重,早已沒有年輕時候的狂放不羈和風采,但這就是我。

隨著相冊找到的,還有前兩年「出國」的MASK留在我這的漫畫底稿,年輕時投稿新人獎的,原本應該我要幫忙送印刷什麼的,睹物思人萬分感慨,伴隨老媽那句「那麼英俊的男孩子居然走了」。也有年紀越長卻美得不可方物的美夙的漫畫底稿,是當年我們一起創辦的同人誌用的稿子。全都留在了我這。

最後翻到的,是國小國中時期與大埔國小及和睦國小好多位筆友的信件,包括國中時候桂英和我用信紙八卦和談心的好多張信紙。上頭總有一句話:妳是不是忘記我啦?那是上了國中之後,有些在國中當了同學,而有些因為國中時各種活動和小心思塞滿了自己的腦袋,結果越來越少魚雁往返。

令自己震驚的是,在翻找到這些信件之前,我基本全忘了這些朋友的名字,我記得自己國小時候勤交筆友,但具體交流了什麼,確實是一丁點都不記得。對於像是被自己拋棄了的這些過去,莫名有著一絲愧疚,我怎麼就把你們都忘了呢?

某人卻跟我說,這很正常。真的嗎?

人會變,從生理到心理,例如體型,我的腰從大學時代的19變成了24,人從瘦皮猴變成大媽。但也有不變呀,例如我21的小腳丫,從高中開始到現在都一樣,就從來沒變過。

或許人生也是如此,不管後面怎麼變,那立足之處就是初心,若是連根拔起或削足適履,我又何以為繼?

*出國是國小同學阿光形容上天了的代用詞。
南投信義風櫃斗老梅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