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自說自話] 第一位置

第一位置,也是告訴自己,現在是完全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周遭,看這世界。這是自己希望持續的病識感,不希望自己是那自己痛恨的毫無所覺。

從臉書流水中撈回來的思緒。第一位置,是提醒自己所有觀察都是自己的角度,如果有人看不到是正常的。

——
[20150411] 第一位置

攝氏十六七度的台北陰雨天,即便屬於春末望夏的日子,仍是冷到骨子裡。這種天氣裡站樁,跟風和日麗的體驗自然不同,至少要多隻手撐傘,只是心底一路不停的胡思亂想還是一樣的。

在我面前的一大片積水,被雨滴打得泛起漣漪,一圈又一圈,白千層跟電線竿的倒影看起來都像是個人影。反而是天空的雨雲,在倒影裡移動的樣子莫名清晰。

今天身上只掛了張標語:美以聯手製造人道災難。有些朋友會質疑,這麼說的道理何在?如果會質疑就會自己找答案,到底是不是這麼一回事,也許有另外一種視角,我以為這都很好,至少、至少、至少,不是看到就幡然變臉,告訴我這是「說謊」「污衊」。

靜站一個小時下來,兩隻小腿不僵是假的,就算中間休息個十分鐘,完成兩個小時後,那更是酸麻已極,去年在以駐台辦事處前接力站樁,沒有一次不是以機器人姿態走回家。就是這種經驗,讓我之後每次站樁就想方設法,也許是讓自己神遊一下讓感覺脫離身體這類的。

今天到了第二節,看到有人不走過我們面前,硬是沿著車道邊繞過,一開始覺得莫非以為我們是魔鬼邪神,後想那樣也不太對,眼角餘光看到像是有人正拿著手機往我們這拍,也許為了閃躲這個吧。我做什麼如此敏感呢?

想著就決定改站「第一位置」。舞蹈老師總是用芭蕾訓練拉筋,開玩笑是給我們一件塑身衣,而第一位置是芭蕾的基本站姿,腳跟緊靠,腳尖向外張開,這時候臀部自然夾緊,腹肌收緊,胸骨平放,肩膀放鬆,頭頸垂直。腹肌收緊時,膝蓋的壓力自然就能減輕。

第一位置,也是告訴自己,現在是完全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周遭,看這世界。這是自己希望持續的病識感,不希望自己是那自己痛恨的毫無所覺。

20140411 攝於台中20號倉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