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TAXI ECHO] 妳有在修行嗎?

眼見就到出口,他說不這麼做沒辦法,方向盤向左邊轉了轉,秒切左側車道,換個速度(排檔在一般汽車放收音機的位置)就飆上堤頂大道。接著就是左切右切,在車陣中鑽縫而出⋯

關於 TAXI ECHO

四月開始回到正職工作,沒想到一開始就得跟著加班,為了交接得更好,這點磨難得撐一下,但一加班就到半夜,眼看沒公車也沒捷運,只好拿起手機叫LINE TAXI。

現在的LINE TAXI可以設好定點跟條件,上車下車不需要囉唆,甚至也不用聊天,進入完全安靜的休息狀態。不過清明假期回台中,遇到的兩位司機大哥都滿健談的,可能是地域性差異吧。

這時候剛好撈一下以前因工作必須搭計程車趕行程的對話紀錄,想想認真工作的人們,為自己打打氣~

——

[20170407] 妳有在修行嗎?

爭取多睡一點,這天出差,早上出門選擇小黃到內湖。別以為只是過個堤頂大道,貌似很近,八點多仍屬上班交通高峰。看著基隆路地下道的左側車龍,心底不免忐忑。

頭髮花白的司機大哥也說,這時間走這條鐵定塞,怕是一時半會過不去。我淡淡地說聲是啊,那怎麼辦?他用手機開了google導航(唉呀好跟得上時代後來得知是他兒子教的),嘴裡叨唸著要是讓他(地下道出口)右轉就過不去了。

眼見就到出口,他說不這麼做沒辦法,方向盤向左邊轉了轉,秒切左側車道,換個速度(排檔在一般汽車放收音機的位置)就飆上堤頂大道。接著就是左切右切,在車陣中鑽縫而出,然後說客人的時間很寶貴,他也希望早點送到,可以再去接下一趟。

當下我腦袋裡面思索著:違規,如果開了罰單,他划算嗎?值得嗎?但我不得不滿意於他的快捷,全車程不到十五分鐘,我若是趕時間赴約的生意人,肯定要謝謝他。很多想法繞著之餘,臉上只有微笑以對。

突然,司機大哥說妳很不錯唷,有在修行嗎?我回說沒有欸,他接著說看妳都面帶笑容,非常好。我說因為我很幸運,搭上他的車,得以這麼快的抵達我的目的地;他更開心地說他也很幸運,載到我這客人。

於是莫名地一早就挺開心的:付了比預期低的車資,比預期時間還早抵達,抬頭看到瑞光路上港墘路口的早餐店好像不錯,正好去排個隊,買了蛋餅與米漿,發現好好吃!

我覺得完全是被老天爺疼愛呢今天。

到手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