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音符小歇] 薩克斯風手Leo P ft. Lucky Chops & Too Many Zoozs

(编辑过)
吹奏上低音薩克斯風的Leo Pellegrino (簡稱Leo P),更是扶搖直上,受邀上了英國的逍遙音樂會節目(BBC Proms),至此真正名揚天下。
截圖自TooManyZooz首頁。http://toomanyzooz.com/

介紹一位上低音薩克斯風手(簡稱巴薩手),Leo P。也權充自己的音樂學習筆記。

作為一個什麼都有興趣但全不專的廢人,音樂我自然是不會錯過,只是純個人聽得爽不爽,而且記憶都與人連結,樂器也如是。

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音樂,是父親的音樂。明明家裡沒幾個錢,父親不知道從哪搞來的黑膠唱片機(可能是我乾爹家不要了拿來的二手機),過年時候會拿出來,放送應景的賀年音樂之外,加上文夏、洪一峰等老歌手的那卡西老歌。平常農忙,父親會趁在門庭暫歇時,拿出他的口琴,吹奏短短的樂曲讓我聽。

後來被乾爹認了乾女兒,他給了我一把電吉他,說真的我不太懂所以頂多當當學人精,沒事撥它幾下弦、刷它幾個音,等我大哥上高中也開始玩吉他,我的世界裡就比較多吉他、民歌,所以第一個男友用吉他追到我,似乎也是理所當然(心底另外有聲音說:才不是這樣呢哼哼)

我自己國小時參加鼓笛樂隊,負責銅鈴的。高中時同學曉美彈吉他、我唱歌。我除了喜歡唱歌,沒啥拿手樂器。

認識了某人後,他告訴我,高中從頭到尾的管樂隊,吹的薩克斯風,一度讓樂隊指導老師勸他有機會應該去讀音樂系。沒什麼資源和背景,音樂怎麼會是選擇呢?但他對薩克斯風其實一直情有獨鍾,這我是知道的,他沒事在YOUTUBE搜羅著聽的頻道,就和古典樂、管樂、薩克斯風有很大的聯繫。

比如幾年前,他不知道從哪看到一個紐約地鐵站內的街頭表演影片,當時的表演團體是 Lucky Chops,主要利用管樂器翻奏其他歌曲,其中一位上低音薩克斯風手(Baritone Saxophone) Leo Pellegrino 滿引人注目,跟著連續找了Lucky Chops 幾部影片來欣賞。

Lucky Chops 2015年翻唱 Adele的《Hello》,那個黃頭髮就是Leo P。

以管樂器表演的Lucky Chops 很早就於2006年成立,當時的成員還是高中生,創立者包括大號(sousaphone)手Raphael Buyo、長號(trombonist)手Josh Holcomb、薩克斯風和單簧管(clarinetist)手 Daro Behroozi,並開始在街頭進行表演。大學期間開始提高專業水準,成員陸續增加鼓手與喇叭手至五位。

後來發現這位 Leo Pellegrino 有自己的團 Too Many Zooz,成立於2013年中,也在紐約地鐵表演,成員為一只鼓、一只喇叭、一只薩克斯風共計三名,主要表演自創音樂,在Youtube上受歡迎的影片紀錄比Lucky Chops早。

Too Many Zooz 於2013年在聯合廣場地鐵站中的表演。

Too Many Zooz 和 Lucky Chops 可說是相得益彰的兩個團,不久雙雙在網路病毒式傳播下逐漸走紅,而遊走兩團之中,吹奏上低音薩克斯風的Leo Pellegrino (簡稱Leo P),更是扶搖直上,2017年受邀參加英國的逍遙音樂會節目(BBC Proms),至此真正名揚天下。

Leo Pellegrino 這一影片被某人找到後,他的表演和實力綻放也讓我們兩個著實震撼許久,甚至讓某人重拾自己的中音薩克斯風(Alto Saxophone)練習。

2017年Leo P上BBC PROMS的表演。推薦欣賞。

今天再度看到Leo P的影片《Warriors》,決定稍微紀錄一下他與他的這兩個團體 Lucky Chops 與 Too Many Zooz。

Too Many Zooz 2017年作品 Warriors,看似battle又有致敬。

關於 Leo P

全名 Leo Pellegrino,來自美國賓州匹茲堡市,以上低音薩克斯風管樂聲與其獨特舞步,加上不斷變化的髮型和配套服裝,讓他從美國紐約地鐵一躍而上英國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 The Proms的地點)表演而聞名。

2010年 Leo P搬到紐約,就讀曼哈頓音樂學院。畢業後,在街頭表演團體 Lucky Chops 和 Too Many Zooz 出現,並開始錄製一些音樂錄影帶,最後Leo P離開 Lucky Chops,專注於 Too Many Zooz。2017年時樂團歌曲《Warriors》出現在 Google Pixel 2的國際廣告中,並被BBC評為當週最佳歌曲。

2017年,Leo P受 BBC邀請,成為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舉辦的Charles Mingus音樂會的特邀藝術家,贏得全場喝采。

關於 Too Many Zooz

團體名稱:Too Many Zooz
成立時間:2013年中於紐約街頭表演時
隊員組成:Leo Pellegrino(上低音薩克斯風手), Matt "Doe" Muirhead(喇叭手), David "King of Sludge" Parks(鼓手、打擊樂器手).
音樂風格:自定義「黃銅屋」Brass House (a mix of jazz, Afro-Cuban rhythms, funk, EDM and house music)

關於 Lucky Chops

團體名稱:Lucky Chops
成立時間:2006年於 Fiorello H. LaGuardia 高中成立
隊員組成:Joshua Gawel(喇叭手), Raphael Buyo(大號手), Charles Sams(鼓手), Josh Holcomb(長號手), Daro Behroozi(薩克斯風和單簧管手) 
音樂風格:早期翻奏和混搭其他歌曲,自創不受單一流派限制,專為紐約地鐵通勤者演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