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瘋狂狀態

是新一代的風潮嗎?還是因為比較心態呢?一隻娃娃可以讓人喪失理智。
原名:緋樓日記-瑪法達的天空 19990816

剛吃完潤餅、水果盤還有一杯甘蔗牛奶,然後星主學長又端來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跟你在網上聊著天,覺得真是幸福。

星期一了,喬哥說倒數喔,今天算離職日倒數第五天。

自從車禍後,整個人就覺得東痛西疼的,一點也不安寧,只有在思念還有睡眠的時刻才能夠脫離感受。

一早到了公司,琴姐驚訝地看著我的頭髮,「怎又剪啦?」剪頭髮除了求清爽方便外,也是為了過後的腦部斷層掃描做準備,有了前一次的經驗,這次不想再有同樣的困擾,決定還是剪了清爽。

今天的我露出聒噪的本性,就著一大早在民權路上麥當勞大排長龍的事情,跟琴姐、喬哥討論著。

「有夠誇張!本來想去麥當勞買早餐的,但是人好多,就懶得買了。」琴姐首先發難,描述起一大早在麥當勞的盛況。

「今天出的是新娘KITTY⋯⋯」喬哥也是忠心的KITTY貓迷,一談起KITTY就相當興奮,KITTY的電腦桌面、KITTY貓十二星座,KITTY貓的杯子、KITTY的信用卡、KITTY貓的糖果,就連KITTY貓外包裝的抽取式衛生紙都有了!

「KITTY到底有什麼好的?」我看著可愛的畫面,想起舊日死黨送給我唯一的一隻KITTY布娃娃,歷經我四年多的恩寵,早已在大四時候壽終正寢。

是即將離職的原因嗎?總覺得事情越來越輕鬆,整個人多少鬆懈了些。

「還好吧?妳的頭⋯⋯」看過上星期六因頭痛抓狂的我,惠惠前輩關心著我的現況。

「好多了。不過預計過兩天到榮總檢查,因為有間歇性發作的情形。」我回想整個車禍發生的情形,並沒有撞擊到頭部,擔心八成是一年半前的舊傷受到衝擊復發

也許因為鬆懈,桌面上的文件開始一宗堆過一宗,鐘放下手中的卷宗、交代完待辦事項後,就突然微笑搖頭:「好像永遠都消不掉,事情真的好多。」是啊,事情多,就因為有鐘跟蔡老闆的案件量,當然忙都忙不完。

中午午餐時間,話家常,總有一堆八卦及新聞可以聊,尤其星期六的公司旅遊,更是被拿來當消遣話題。

整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吃。

從早餐、早餐後JOY律師從新加坡帶回來的豬肉乾、琴姐給的中藥糖?到中餐、下午的龍眼、娟律師給的義美芝士蛋糕,然後晚餐的潤餅還有水果甜點,一整天除了聒噪聊天,就是不停地吃吃吃吃吃吃吃⋯⋯

這樣還肥不起來?我會恨自己。

「好誇張喔!剛剛晚報報導,麥當勞大廣三店有人因為買KITTY,插隊還持刀砍人!」

「台灣人真的瘋了!」喬哥在一旁也振詞發飆:「這社會到底怎麼了?為了買KITTY就砍人?」琴姐補上一句:「還好喬沒有瘋到成為其中一個。」

是新一代的風潮嗎?還是因為比較心態呢?一隻娃娃可以讓人喪失理智。

感嘆。

傍晚下班,為了新買來的枸杞跟小菊花,特地到名佳美逛逛,買了三四個密封罐。開始喝起枸杞跟小菊花,全都拜琴姐所賜,據說對身體有相當的助益,恰巧我對這兩位也相當喜歡,尤其小菊花的養肝明目,正是我亟需改善的。

二百五十塊一包的小菊花,沒想到兩個大的密封罐都裝不到它的三分之二,真是俗擱大碗;倒是枸杞,兩個小密封罐就輕鬆解決。

很少逛街,今天一逛起來就有些陷入瘋狂狀態,在一堆包包裡頭翻來撿去,我突然打算起出國的行李。

今天真是出奇的理智,雖然平時很少買東西,但花錢總不懂得花在刀口上,還是有浪費的傾向,今天則是為著最經濟又最能符合需求的目標努力著。

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買。無論如何,心裡頭大概已經衡量出自己想要的模式,改哪天再來比較一番。

乖乖去看醫生,看的是傷骨科。

最不舒服的地方就是左腳踝以及屁股。昨兒個沖澡之後就發現屁股上紫黑的大塊印記,難怪覺得好痛!怵目驚心的紫黑,彷彿永遠化不開的疾。

先洗好澡,換上輕便的服裝,就押著自己看醫生去。

醫生:「很嚴重喔!」⋯⋯我自己還看不出來啊?又沒斷腳骨,已經萬幸。

有了全民健保之後,連看傷骨一次只能看二個地方,也就是說,雖然我幾乎全身的問題,也只能挑嚴重些的腳踝跟屁股來處理。

熏蒸、按摩、推拿到上藥,一呼溜兒我就變成木乃伊⋯⋯喔,沒那樣嚴重,不過包個兩處,只是走起路來一跛一拐的,乾脆叫自己「樓鐵拐」好了。

我很乖,因為我也很想跟你長長久久。悲傷與分離不該是我們的名字,它們只是過客。

----

20220323 花蓮地震全台有感吧。昨晚閉上眼想好好睡了,突然搖起來,感覺還不小。某人轉身抱住我,一起感受搖晃的感覺。第二次似乎有點印象,但睏意找上我,搖晃似搖籃,就睡著了。
九二一當年我在台中,是搖完主震不久才醒的。那天晚上七點多就覺得天空灰濛濛,有怪風掃落葉,人非常疲倦,就回小窩睡了。醒來屋裏全黑,因為電風扇停了,被熱醒的,摸著出門,室友都不見人了⋯以往都很晚才回小窩,那天破天荒地早早回家睡覺,她們都不知道我在家呢,沒人喊我。
真是遙遠的記憶。而這地震的記憶,就在瑪法達的天空一個月後。
KITTY?沒興趣,我家肥YO最可愛!想你啦YOY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