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MY WAY

有時候自己要好好計劃自己的人生,這邊不錯,可是不見得適合妳,妳要看長遠一點,要想想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原名:緋樓日記-瑪法達的天空 19990803

滂沱大雨。下午的台中市被濛濛陰雨覆蓋,讓辦公室裡頭的冷氣顯得更涼爽了些,不禁穿上外套好撫平一時跑出來的雞皮疙瘩。

自從昨天下午之後,心情就益發地輕鬆著,偶而哼哼小曲,耍耍寶,逗別人開心也讓自己愉快。

桌前的非洲僅花莖更加昂然挺立了,對你的思念也更加深切。

宏哥突然丟來一張手繪的簡易地圖,嗯,是今晚為宏哥送行餞別的聚會地點,全海岸活蝦,「要來喔。」紅哥又丟下這句邀請就忙去。

所裡氣氛這幾天都不怎麼好,瀰漫著一片竊竊私語與猜臆,加上自己就快要離開這個地方,反而很多表面下不愉快的事情全都看得一清二楚。

也許合夥制的公司合夥人彼此制衡,但因為彼此的退讓,顧及每個合夥人的情面,很多事情與責任能閉一隻眼就閉一隻眼,而與合夥人私交良好的,就算公事上有何差錯,也都敷衍了事。

宏哥跟喬哥兩個不約而同地恭喜我,乍聽之下倒是吃了一驚,怎麼?所裡真的有這麼不好嗎?居然恭喜我得以脫身

中午跟小芬兩個幫大家買了台中肉圓當午餐,她一聽到我要離職的時候著實嚇了一大跳,「不會吧?怎麼會⋯⋯那我怎麼辦?」小芬的眉頭稍微蹙了蹙。

無奈地聳聳肩,我知道小芬初來公司不到一個月,目前就跟我最熟最有話聊,自然是捨不得我。

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肩膀,給她一個大大的微笑:「緊張什麼?沒那麼糟糕哩!」而她也給了我一個美麗的微笑,接受我的安撫。

除了宏哥跟喬哥,小芬算是知道這消息的少數幾個人之一,畢竟離職不算什麼大事,就讓一切隨時間的遞延一一上演。可愛的小芬其實是我前一位前輩的同學,因為這麼點關係,自然熟絡得快。

下午又是一陣忙碌,外頭的風雨聲勢不減,刷然的雨聲在密閉的辦公室空間也隱約聽見,下得一些前輩們開始你一言我一語了起來。

宏哥的餞別聚會,許多前輩都不參加,因為雨、因為有老闆們還有不熟悉的情分。小芬一開始就衝著我要去的緣故也要前往,還是有一些不安,不知道該如何安撫她的,只能一路上同她聊得開開心心,不覺得孤單。

坐著計程車到全海岸,大雨依舊滂沱飛肆。

聚會來的人都是老闆,只我跟我小芬、真姐以及惠惠姐四個助理,法務也只有喬哥跟漁先生到場,其他的都是律師。

都是老闆的場面裡頭,缺乏不了酒。

第一杯酒,也是我這晚唯一的一杯酒,是三十二年份的威士忌,水晶的酒瓶頭在燈光下閃耀,金黃的汁液就這樣分發罄空。

「嗯!好酒!」聽到老闆讚不絕口,又不好婉拒老闆的敬酒,只得舉起酒杯輕啜一口,嗯,真的很棒!沒將感覺說出口,我在肚子尚未填進任何東西之前,也不敢喝下太多。

菜還沒上桌,所長就先對宏哥勉勵一番,等到菜上桌了,美味的菜餚早吸引了我的目光,耳朵也就一邊聽進一邊出去。

哇!都是蝦!三杯蝦、鹹酥蝦⋯⋯正格的全蝦料理,有湯鍋、燉、炒、炸、煎,樣樣齊全;上來的青菜盤,最愛吃川七,圓潤的口感順著喉嚨滑下食道進入胃袋,舒服!

一邊多嘴著跟小芬提川七就是一般人印象中的雲南白藥材料,一邊就拚命搜刮眼前的食物,活像餓了幾百年似的。

右邊座位的鍇律師體貼細心,知道坐在角落的我跟小芬很難拿到遠處的美食,就主動幫我們用碗盛了一大碗回來,這下子可大方地大快朵頤了起來。

中間串場的魚湯相當鮮美,讓貪吃的我一喝再喝。可憐的喬哥,他一向最恐懼海鮮,卻又因與宏哥的情分來參加,看他吃了兩尾蝦後就拚命地吃青菜,真是不知該笑該搖頭。

老闆們酒過三巡,開始互敬起酒來,又開了幾瓶酒,包括當事人送的親自釀製的人蔘酒。

酒興一來,蔡律師跟鍇律師開始吟起古詩,唱起「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吟哦唱和之間,一股豪氣立現,屬於酒國英雄的豪放。

宏哥最後喝得一塌糊塗,還硬撐著。

「謝謝妳來參加聚會⋯⋯」宏哥有些激動地握著我的手,一遍又一遍地說著感動,我只能拍拍他的肩膀,說聲加油。

蔡老闆情緒高昂,就喊著要繼續下一個活動。

「要來喔?會來吧?」蔡老闆溫暖的大手緊握著我的手。很難拒絕,儘管已經有些倦怠。

闔家歡。唱著一首又一首的歌曲,當我唱完一曲《沙漠寂寞》,就聽到老闆們的掌聲,呵,難得還有人欣賞我的歌喉。

宏哥真的喝醉了,所以平時悶著沒說的話全數一股腦兒地吐了出來。他輕輕地靠著我,附在我耳邊絮語著。

「我知道妳很努力。有時候自己要好好計劃自己的人生,這邊不錯,可是不見得適合妳,妳要看長遠一點,要想想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宏哥的酒味撲鼻而來,我知道他的關心,輕輕地拍了拍他的背,好哥兒,一路順風哪。

《親密愛人》今夜還吹著風,想起你好溫柔⋯⋯甜蜜的歌詞從音樂中一一浮盪在包廂內以及我的腦海中,你的影像也一併地旋出,我的親密愛人,是你。

最後有些失控在伍佰的歌聲裡頭,真的很想你。

幸好一時的情緒馬上又暗自撫平,在蔡老闆的《MY WAY》歌聲中結束。

如果,我能馬上飛到你的身邊,一定緊緊擁抱,不放。

Because you are my way.

這是川七及其零餘子。後來再考據雲南白藥用的是「三七」,而非川七。一個是藥用,一個是食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