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應屬虛構] 第一個男朋友

用《喜歡你》開始的這個故事,注定BE。

你問我第一個男朋友?

啊,那是在學校網站內認識的。剛大二吧,我很喜歡在學網上寫日記,寫到似乎很多人都在看,他也是,總之,一開始他先丟了訊息過來,那時的我很會聊,天南地北地連音樂都侃得上。我喜歡BEYOND和家駒,我說;他說我也喜歡,而且有在玩樂團。

真的?對於當時的我來說,玩樂團的人好似有股魔力,於是我和他在他死黨和我死黨的陪同下見了面,原來都是獸微所的學長。第一印象他是長得有點像溫兆倫,再瘦一點版的。

接著好像順理成章,他約我一起看學校放映的電影,又一次次約唱KTV,因為我愛唱歌,而且當時的我居然自負歌聲不錯,他想聽。

高中時候喜歡唱民歌,到了大學在夜市買便宜的專輯卡帶聽,開始唱起比較流行的歌曲,但唱得好的還是老歌。歌聲或許迷惑了他,他每天只要我上線就敲我訊息,我也覺得他對我挺好,從小到大第一次有被男生捧在手心的感覺。

我開始一個人到他的研究室找他,跟他聊音樂聊樂團,原來他的樂團是五專時期組的,他有電子琴也有吉他,會作詞作曲,剛寫了一首歌。當時我肯定很佩服他,是我遇到玩音樂的第一人,他也會談著就拿起吉他撥弄,唱一兩首歌給我聽。他的歌聲有點像姜育恆的沙啞。

不知道是去找他的第幾個晚上,那天我留得有點晚,快接近女宿門禁時間了,我知道不是聽歌聽到迷糊,而是我眷戀著待在他身邊的感覺,他又拿起吉他,彈奏著對我唱了BEYOND的《喜歡你》。

喜歡你 那雙眼動人 笑聲更迷人
願再可 輕撫你 那可愛面容
挽手說夢話 像昨天 你共我

他說,我真的喜歡妳,願意和我在一起嗎?拿出了一小束玫瑰花。我好感動。

嗯,我答應他啦,接下來沒有你問的限制級故事,那時的我和他很純情好嗎?只是擁抱了一下,連接吻都沒有,我就飄飄然的趕回女宿了。

談戀愛的日子乏善可陳,每天就是去找他,或他來找我出去吃飯,不知何時開始坐著他的摩托車,帶我回他租的地方,聽他彈琴唱歌給我聽。他說他做了一首歌,想讓我唱,我唱了,還跟他一起錄成卡帶。

跟他談得很普通的戀愛。發現跟他在一起開始有發票會中獎,就算只是200元也很開心,說存起來當兩人的基金吧;膩在一起研究兩人的星座,然後他說他相信紫微斗數。

算了算我在夫妻宮很有幫助,當時的我在學網上好友名單五六百人,他覺得我有這麼多的人脈,一定能幫到他。我開始遲疑,雖然我愛交朋友,卻從來不會也不懂用什麼人脈,我不知道這些人如何成為什麼人脈。

我問他什麼時候要當兵,畢竟碩二了。他卻說他不想當兵,他想一直念下去,念博士念到不需要當兵為止,反正他是家裡長男,總會繼承家裡那一小塊田。那時當兵苦我知道,但對於曾經上成功嶺勞軍的我,覺得好男人就該當兵,練練體魄也不錯呀,想逃避太沒出息了。

有一天聊未來不知道怎麼聊的,他說紫微斗數顯示他以後會娶個漂亮老婆,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漂亮,隨口回道那不是我吧?他居然不否認,我頓時覺得受到很大傷害。

那時我跟他的親密行為,就是親吻和擁抱,頂多摸到他的私處安慰彼此,遲遲沒有做到最後一步,原本還糾結著要不要給他,那次心裡感到受傷之後,我開始對他避而不見,網上也不理。

他的死黨替他來女宿找我,要我別辜負他一番深情,我聽了無言,一個想像中沒有我的他的未來,到底我們還能繼續什麼?但我畢竟不是無情的人,也很難過這段感情必須結束,到燒臘店打工時還因此恍惚被老闆唸叨。

在我糾結著是不是要回頭找他時的某一天,我到燒臘店分店附近一間照相館拍大頭照,自來熟的我又和相館內顧店的女孩子聊起天來。

女孩子落落大方的,談吐很是吸引我,跟我說她認識我們學校的男生,最近總是來找她,還送了她星砂,嗯好像是唸獸微的,姓⋯⋯

我越聽越覺得熟悉,接下來只聽她說那男的跟她說自己剛分手情傷中,還把跟前女友合唱的錄音帶送給她聽,感覺他是用情甚深的人。說著她就去播放了那首歌出來,是我跟他一起錄製的那首歌。

聽著自己的歌聲在空氣中迴盪,我沒辦法克制的跟著一起唱出聲音來,兩者完全重合,她驚訝地發現那個前女友竟然是我,直呼太巧的巧合。我請她拿出那瓶星砂,赫然也是我之前送給他的。

她知道之後,跟我斬釘截鐵地說她不會接受他的追求,我搖搖頭,告訴她如果覺得兩人適合,沒必要不在一起,畢竟我已經是「前女友」,我只是很生氣,生氣他如此糟蹋我對他的感情。

結局沒有意外,我從此放下對他的眷戀,一刀兩斷。

過兩年,BEYOND的家強把《喜歡你》改成國語版的《忘記你》。我回頭仔細一唱才發覺,用《喜歡你》開始的這個故事,注定BE。

忘記你 美麗的眼睛 溫柔的聲音 
我答應 忘記你 脆弱的背影 
我們的故事 我努力 忘記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