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開會藝術

說與不說,都是一項難以把握的抉擇。
原名:緋樓日記-瑪法達的天空 19990524

「嗚⋯⋯」這是一大早不想起床的聲音。

凌晨才睡,以為能夠將夢驅逐出境,可惜我如同靈異教師神眉裡頭的那個小矮個子,老是作夢,卻作不到好夢,而今天早上醒來,依舊如此。

夢境到底是哪些?不記得了,只知道這一醒來就不願再睡去,只是呆呆地躺著,想著今天又是星期一了,想著這星期不能忘記的重要工作,想著身邊又忘了哪些事情沒去完成,想著⋯⋯

細密的心思是好的,多慮卻只是傷身又傷神。

難得今天上班不吃早餐。從一開始上班養成每天都會吃早餐的習慣,今天突然地例外了。餓嗎?卻只是渴。

週會時間。人數似乎意外地少了一些。下個星期四是進入公司後的第一次全公司聚餐,早已聽聞公司時常舉行員工聚餐,促進彼此員工情誼,消除上下之間的一種莫名隔閡。

所長今天有些語重心長,「呃,開會時候大家都沒有意見,倒是平常時候意見好像不少?」呵,人真的是很矛盾的動物,也是最難懂而不好搞定的一種事物。上星期明明大家對公司新的請款流程有不少微言,私下總是議論紛紛不休,一到了會議上,卻然都成了不說話的鴨子。

我輕笑,不是在取笑這些前輩們,而是突然想起在康服社的三年半中,經歷過零籌、一籌、二籌甚至到五籌、行前會、會前會等大大小小的會議;我也想起平時系上開系學會會議時候的情景。很多很多,每一個階段都在重複上演著雷同的劇碼。

開會能成功絕對是成就了一項藝術。

開會是為了佈達事項,也是做最全盤性的交流,可惜的是人往往選擇在腦海裡盤旋思考交戰,少有人願意真誠表現自己的意見。是怕,也是不願多惹紛爭的心態?

通常肯站起來說話的,有兩種人。一種是真的有心想要突破現況,讓彼此的尷尬阻遏盡量化為暢通的溝通管道;而有一種,則是藉由公開的媒介追求自己的利益與光華。

好難啊,說與不說,都是一項難以把握的抉擇,只有無聲。

早上莫名其妙的下了一場大雨,原本是要出門給老闆送傘,不意料剛踏出大樓,雨就停了。

中午將近,桌面上又突然堆起高樓。滿滿一桌的卷宗與文件,咳,怎麼?今天星期一這麼的充實呀!

望著卷宗上的紅圓標示,暗自無奈輕嘆。那是表示一個生命即將的消逝,為了償還自己帶走的生命的贖罪。

看著當事人媽媽的面容,上星期還帶點光澤的大眼睛,如今卻是黑眼圈與黯淡無光才能形容。「殺人犯不值得同情。」前輩們的共識是這樣的。只是心疼他的媽媽啊,為了至親已是形容枯槁,不忍再見,只好無情不視。

卷宗越積越高,彷彿是惡夢。

不知不覺地揚起了嘴角,我想起了神眉中的「愛笑婆婆」,跌得越痛,她給的笑容越大越好看,也常常逗笑別人。

輕鬆地走到總機旁邊,蓉姊看到我寒暄著:「呵,上星期遞狀過了,輕鬆多了吧。」「嗯,是說偶而出去走走也不錯耶!」我喜歡在往法院的路中看人、看天、聽風、聽自己,上星期跑完遞狀得來的心得。

「呃?遞狀很累呢!」是啊,而且不能疏忽大意!蓉姊看到我的笑容,也笑了起來,搖搖頭,「敗給妳。不過也好,熬得下來大家都好相處。」相視而笑,這下午劇增的工作量有一種驟減的輕鬆飛揚。

公司裡頭有個前輩喜歡叫我「妹妹啊~」。我被這一叫好像年輕了好多,像個十七八歲的小姑娘愛嬌了樣,呵。

明天,應該也是好天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