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個人的旅行] 紐約第三天下午:百老匯人生得意須盡歡

很大一杯,有500CC吧,按理說應該不會太濃,但我喝起來龍舌蘭酒的味道明顯,沒有偷工減料因而帶著微辣,搭配杯口的鹽巴,柳橙香氣催送的酸甜中帶有一點點的苦澀,好喝。

紐約的第三天重頭戲是百老匯看音樂劇,原來預定行程是早上十點到杜非廣場購票,卻因為醒得特別早,探訪了同在金融區的世界金融中心大樓群,更走了一趟哈德遜河畔,看到了NYPD騎警,以及很多早起沿岸慢跑的人群。這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即使人算不如天算,計劃趕不上變化,彈性很大的說改就改。

有紀錄可考的計劃趕不上變化。

逛完世界金融中心大樓群,眼看時間差不多要到十點,就近走到維西街附近,進入紐約地鐵紅色1號線的世貿科特蘭站(WTC Cortlandt) ,搭上地鐵往時代廣場所在的時代廣場-42街站。其實搭到50街/百老匯站更近一些

再一次的人算不如天算,「壞女巫」當周的票已經全數售罄(WHOLE WEEK SOLD OUT),我在杜非廣場的折扣票亭購票時,心底一時竟沒想到要看其他的劇,只想到2002年時看過芮尼齊維格和麗塔瓊斯主演的「芝加哥(CHICAGO)」同名電影,橫豎都來了,看看正統百老匯音樂劇版的芝加哥吧,折扣是半價(50%)。

「芝加哥」在49街(W 49th St,)的大使劇院(Ambassador Theatre),開演時間是下午兩點半。我看了看時間尚早,再度開啟亂晃模式,各家劇院的廣告琳瑯滿目,光是看著環顧一圈,不用人聲車流我都覺得熱鬧。忙著感觸,相機完全沒想拿出來拍照。

紐約百老匯音樂劇芝加哥(CHICAGO)宣傳單。翻拍。

走著走著肚子咕咕叫著提醒餓了,抬頭望望發現一家日式料理店(美式料理在那時一點都不吸引我),我是日式料理愛好者,馬上鑽了進去。這家店名「NATSUMI」,有夏天的意思?滿適合我這個夏天出生的人,不只是壽司餐館,還附設有酒吧(BAR),除了點一份海鮮壽司,愛好杯中物的我,好奇點了個他們特調的綠茶瑪格麗特(Green Tea Magarita)。

海鮮的鮮度可以,壽司不錯,這瑪格麗特特調很有意思,淡綠色汁液中漂浮著金箔!而且很大一杯,有500CC吧,按理說應該不會太濃,但我喝起來龍舌蘭酒的味道明顯,沒有偷工減料因而帶著微辣,搭配杯口的鹽巴,柳橙香氣催送的酸甜中帶有一點點的苦澀,好喝。

我不知道是第一次到百老匯太興奮,以至於沒什麼警覺心,壽司份量不多,調酒卻那麼大一杯,等於胃裡很大一部分都由酒精填充了,當我結帳時,發現自己已經進入微醺。這對我這小酒鬼來說實屬罕見,想二十歲出頭時怎麼喝都很少醉呢,三十四歲果然是老了嗎?

按理說,進入微醺狀態後,我會有一段還算清醒的時間,不過那時身上的酒氣連我自己都聞得到⋯⋯確實執行自己的意志走到大使劇院,驗票後進入自己屬意中排的位置,靠中間走道,「芝加哥」開演後,劇情大致和電影差不了多少,因此英文台詞能夠比較聽得出意思,原來音樂劇是這樣啊⋯⋯

芮尼齊維格他們演的也不輸音樂劇呢,都很好看。心底轉著這種念頭,我的頭卻開始闖入大海,上浮下沉的搖晃,暈的不太聽話,還想努力支撐著精神好好欣賞,胃也不對勁了。我回頭看看末排靠出口處有空位,趕忙把自己挪到那裡的位置,劇差不多進入尾聲,一股反胃的不妙感覺衝擊著神經和喉頭⋯⋯

「噗啦!」沒來得及離開位置到洗手間,吐到了地上。

太糗了!我趕忙拿出衛生紙,大致收拾掉自己的嘔吐物,走到洗手間,繼續把不舒服的感覺吐掉。心底想著難道酒精混金箔會特別容易醉嗎?我的酒量也退步得太快了吧?心底滿滿的自懟,我怎麼能把自己搞到這種地步

離開劇院時,我依然被自身濃厚的酒氣籠罩,幾乎是靠著僅存的意志,身體歪七扭八著走進地鐵站和車廂。模糊著雙眼中,還記得搭上標示往布魯克林的紅色2號線,看著滿車影影綽綽的人形們,擔心酒氣是不是讓他們感到不舒服⋯⋯

我已經記不得自己走出地鐵站後的狀況,但確定下午四點多回到旅館,沖完澡,趴在床上就睡著了,直到晚上十點醒來,頭都還在暈。

出國前我已經有暈眩症的問題就診,醫生有交代要我不能喝酒了。在旅館醒來後,第一個念頭想到的就是:回去絕對不能跟醫生說我喝酒,會被罵死。第二個念頭是,我長得真的「很安全」,往布魯克林的地鐵上乘客相對混雜,但沒有一個人撿我屍,讓我安全順利的回到旅館,哈。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值得浮他一大白(開水),CHEERS.

----

茄按:不要問照片。我在百老匯真的是HIGH到爆,忙著體驗,一張都沒拍。音樂劇本來就不能拍,只有當時的宣傳單翻拍。

紀錄一下當時「芝加哥」音樂劇的三大主角演員:Amra-Faye Wright (Velma Kelly), Charlotte d’Amboise (Roxie), John O'Hurley (Billy Flyn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