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茄廚筆記] 雞絲蛋花粥

兩位長輩平時中午吃很少,居然說吃撐了。也許不好吃?但公婆又說好吃。小媳婦就不想太多,免得羞愧到找不到地洞。

2018年底先生調回台中一年,與公婆跟著相處一年,我是自由接案者,沒趕案子的時間就和公婆一起吃。剛開始在午餐時間絞盡腦汁,雖然兩位長輩平時中午都吃很少,常常一個烤地瓜或一個饅頭就解決,但覺得總該顧及一下營養。

[20181218] 台中生活_雞絲蛋花粥 

昨天的一碗剩飯,加三大碗水,小火煮滾,雞胸切絲用米酒和胡椒拌過,香菇切絲,加蒜末,再弄個蛋花,加鹽巴,最後蔥花,中午和公公婆婆的簡單餐點完成。

兩位長輩平時中午吃很少,居然說吃撐了。也許不好吃?但公婆又說好吃。小媳婦就不想太多,免得羞愧到找不到地洞。就這份量,對我來說怕很快會餓。

清淡的雞絲蛋花粥

話說回來,2022年開春沒想到雞蛋供需失調,有一說是禽流感撲殺了不少雞隻,也有蛋農出來指出是市場端被政策要求凍漲,但飼料成本和運輸成本大漲,在終端售價吸引力不足情況,蛋農開始淘汰老母雞也影響雞蛋產量云云。可以這麼說,在都會區有錢可能買不到蛋,也讓吃得到蛋的人頓時有成為富豪感(大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