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個人的旅行] 紐約行前二三事

光是機+酒,就去掉我自己心中預算大半,還要基本的吃喝呢。我當時撓著頭想就痛。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目的地定了美國紐約之後,許多事才剛開始。

行前規劃使用的工具是電腦+網路+Google地圖+導覽書。

規劃的第一步是評估我個人情況。身高150公分出頭,體重40公斤出頭,個頭小加上瘦皮猴一個,沒身材,即將滿34歲,但看起來跟著小孩子差不多,估計被劫色機會不大,不過也不能肯定說沒風險,凡事都得拿最壞的打算去想,依照某人的保險精算邏輯來看。使用語言當然是英語,有時間某人就從網路撈了六人行的片段給我看,叫我別看字幕的聽;沒事呢我也背起可能的英文句子,比如買票、過海關、到飯店的對話等等。

接下來,要去多久呢?一個星期玩紐約夠不夠?這和想去的景點以及預算有關。預算方面又和去的時間點相關,某人讓我先想好要去哪些地方再來決定刪減,畢竟有些是省不了多少,比如機票、旅館。

機票部分,因為我選擇去的時間是夏天,在我們來說是暑假;再者,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轉機也可能較有挑戰性,因此選擇了華航直飛紐約JFK機場的班次,中停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

旅館部分,既然觀光入境,必定會被海關詢問住的地方,某人建議選擇三星級,當時我看著曼哈頓的地圖,以hotel關鍵字搜尋,選定了華爾街上的Holiday Inn,這樣趕早去紐約證券交易所,說不定方便些?當時的異想天開。由於暑假期間正值旺季,每晚價格大概是158~188美金,折合當時的新台幣大約是5000~6000元,真貴,可是某人不放心我住什麼青年旅館,說起來我當時也不敢。

光是機+酒,就去掉我自己心中預算大半,還要基本的吃喝呢。我當時撓著頭想就痛。還好自從遇上某人,他就大力整頓我的思想,讓我從理債到投資都正了三觀,存了一些錢,加上他不能陪我出國,說要資助我呢。想搞得輕簡些,又有安全顧慮,某人是如何都把安全看成最重要,所以這錢省不下的地方他都幫了。

景點對我而言,想看的地方很多,自由女神像吸引力不高,我想去看華爾街金牛,想去百老匯,想逛大都會博物館,想搭紐約地鐵,其實也有點想去布魯克林和法拉盛。當時對布魯克林的印象就是黑人為主的區域,法拉盛是華人聚居的地方。不過,看了看地圖,布魯克林和法拉盛都在曼哈頓島外,某人又耳提面命,布魯克林區比較混雜,我一個人的挑戰性可能太大。於是乎,我只能狠下心,這次只以曼哈頓島為限。

圖截自Goole地圖_紐約曼哈頓&JFK機場的距離

不過,光是曼哈頓島,就有走不完的行程。華爾街的金牛、各大交易所、布魯克林大橋、帝國大廈、時代廣場⋯⋯其實當我翻開曼哈頓島的地圖,看著上下行得靠地鐵,東西向得靠公車,從金融中心、中國城、小義大利、蘇活區一路往上看,到中央公園這麼一大片,我心底想著的是:這真的走得完?但無論如何,我還是以CITY PASS為核心,再多敲幾個覺得不去一下可惜的點,當時好像規劃每天走訪三個景點左右吧,心底捏著第一天抵達跟最後一天離境都要再算一天,所以捏了大概九到十天的時間

那些想走的行程,想看的點,我都在買來的紐約導覽書一一圈起來和標記,沒用另外的筆記本,因為我想這樣比較一覽無遺,包括機場入境後如何介接接駁公車,哪裡買CITY PASS。沒想到,後來這成了大失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