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個人的旅行] 第一次為什麼是紐約?

膽小卻渴望自由,真的好矛盾。可是一開啟了自由行的思考,莫名其妙的就不停搜尋自由行的資料,工作期間飛行的目的地多半是中國大陸,這次跑遠一點?

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來自想解放自己的迫切想望。

2008年5月自己從編輯意外被開拔成產業即時新聞記者,但也一路體會了急性腎臟炎等對身體的爆擊,不想愧對公司的看重,身體卻是不堪負荷,筋骨問題、暈眩症、重感冒沒事就來,加上愛貓HOHO生病離開我,精神狀態跟著逐漸鬱結,最後在2010年5月離開工作。覺得自己的奇檬子真的太影響職涯,而且眼看著自己的生日要到了,三十四歲的人,還這麼浮浮躁躁,不免陷入更加的低潮。

身邊的某人一直是我最大的支持者,儘管他對我老因奇檬子問題離開工作頗有微詞,我卻明白都是理性分析,怎麼辦呢?當時的自己一直沒有思考清楚,到底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人家都說三十而立,我這一路卻是跳跳轉轉,總不在一個點上。或許,在2004年時離開被一堆朋友認為是我天職的工作時,就注定了漂泊?

人的見識狹小,世界就囿圍在一角,只知道一處的風花雪月,不知道更多的萬紫千紅。渴望一個突破口吧,當時跟某人談到環遊世界的夢想,但這個夢想用團體旅遊的方式很難達成,因為當時的團遊印象中都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沒辦法好好探訪,也很難留下什麼深刻的感受。至於自由行的選項,當時的我其實是恐懼的,因為我並不是個勇敢的人,甚至算得上膽小。

膽小卻渴望自由,真的好矛盾。可是一開啟了自由行的思考,莫名其妙的就不停搜尋自由行的資料,工作期間飛行的目的地多半是中國大陸,這次跑遠一點?想到自己2006年辦的美簽還沒過期,加上自己的工作以產業及股市為主,老是寫著華爾街,卻從沒到過華爾街,乾脆趁這個機會去轉一趟,看看世界知名的華爾街和曼哈頓如何?

原本纏著某人陪我一起去,畢竟我從小到大土生土長,沒喝過洋水,上學時間學的英文讀寫還行,聽講卻是相當糟糕,上回公司旅遊到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基本都是和公司同事一起,簡單的比手畫腳或Yes/No或請、謝謝、對不起就行,而某人待了美國六年多,一般的溝通綽綽有餘,也知道很多美國人的禁忌與習俗⋯⋯可某人拒絕了我,他讓我就自己一個人去,一方面是他的工作無法請長假,另一方面他也不愛旅行,同時他認為我一個人絕對可以的,英文溝通的問題他覺得我單純就是缺乏環境而已。

一個人的旅行,想到這幾個字,腎上腺素急速上升,決定把這當成自己的生日禮物,目的地是美國紐約,時間是自己生日的7月份,要去多久?要去哪些地方?要花多少錢?要搭什麼樣的航班?要住什麼樣的旅館?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在腦海裡冒泡泡,我開始瘋狂搜尋相關資料,並到當時最受歡迎的敦南誠品買了本紐約導覽書,每天都在書上標記和貼上黃色NOTE重點⋯⋯

這事整了我二個月的時間,代表我的腎上腺素也飆了兩個月,直到真正踏出國門的那一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