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貓狗情緣] 最懷念的吵鬧貓聲(一)黑白姐妹花

怎麼有這麼吵的貓呀?NONO就變成她的名字了,因為NOISY,太吵啦。

前幾天貓家差點又要多兩隻貓,九十高齡的乾奶奶走了,照顧奶奶的看護收養的兩條流浪貓,因為看護必須離開怕要流離失所。兩隻貓年紀跟白白和花花相當,花色是橘色虎紋,和貓家兩隻黑貓比起來亮眼多了。所幸,乾奶奶的調皮曾孫主動向我提到他會收養,於是貓家繼續維持黑貓格局。

在台灣,虎斑貓的比重遠大於黑貓,而且虎斑貓較為討喜,相對親人,黑貓常被認為比較陰暗,個性上較為獨立。但之前提過,黑貓可說是貓種中聰明度極高的一類,我的經驗中,除了小時候那個懂餐桌禮儀的歐喵,貓家第一代的喬凡諾(NONO),相當有代表性。

收養NONO之前,貓家只有虎斑貓葉妹妹,因為怕她孤單,想多養一隻。

外頭流浪貓真的很多,沒想過去買品種貓。當時朋友介紹認識的動物醫院,我和我家某人一同前往,進到醫院裡,看見籠子內有一黑一白約莫三個月大小貓,黑的不是全黑,是黑背白肚;白的也非全白,腰上有黑色底的三葉草紋,她們是一對姐妹花。

NONO與NINI姊妹情深。

那時黑色小貓相當活潑,白色小貓活動力較低,而且還有天生眼疾,而某人出門前堅持我只能多養一隻,當時的我沒想太多,原本只想收養黑色小貓。然而,當我提出我的選擇時,某人卻說,那兩隻都收養吧!

那個當下我有點傻眼,這出門前你千叮嚀萬囑咐的,就是要我別多養,怎麼這回又要都收養了呢?

某人告訴我,黑貓看起來活潑可愛又健康,想收養的人多了,但這白貓有眼疾,看起來體弱多病,肯定沒什麼人收養,要是我們把黑貓接走了,白貓怎麼辦?而且又是姐妹,感情挺好。

他這麼說在情在理而且令我印象深刻,原來我的另一半擁有如此深刻的同理心,非常能替對方設身處地。我的開心自然不在話下,我很喜歡貓,能多收養一隻貓當然好。

接回家之後,活潑的黑貓非常會叫,高高低低大大小小聲不絕於耳,要吃飯,喵嗷嗷,要出門,喵嗷嗷,沒事還嘴裡不停碎念,嗚嗚喵喵的,怎麼有這麼吵的貓呀?NONO就變成她的名字了,因為NOISY,太吵啦。至於白貓,不怎麼開口,但喜好東爬西爬四處看看,喜歡高處視野,有時就見她在窗框邊掛著,像個優雅淑女,就喊她NINI(喬凡妮)。

總愛掛在窗框上的NINI。

NINI在貓家的時間不到半年,就因為嘔吐不食送醫院,醫生診斷為腸套疊,說得開刀,結果在開刀中走了。那是第一次,見到某人為了貓孩子紅了眼睛流了淚。

NINI還在時,NONO就只跟NINI玩,兩姐妹玩得歡,絲毫不理會葉妹妹。這是我的失算,原本是想多找隻貓和葉妹妹陪伴的,但沒有考慮到葉妹妹的嫉妒心情,加上NONO和NINI年紀還小,較多關照,有好一長一段時間,葉妹妹很討厭NONO和NINI,甚至因此精神緊張,常看她咬自己肚子,後來變成長年習慣。

NINI走了,NONO有一段時間的叫聲感覺都有悲傷的味道。

聒噪活潑好奇心重的NON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