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應屬虛構] 昨日已遠

過去的那一些,如果忘不掉,回味無妨,就算一時感動,淚要落下,那會是下一幅畫的原料。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

人生就如綿長的畫廊,而你,是最勤奮的畫家。每一個刻骨銘心的時點,就會掛上一幅永恆的畫,也許是快意的水彩或潑筆,抑是濃烈熾心的油畫,而那些一直翻湧在心頭的,就是怎麼看也訴不盡味道的印象派。

過去的那一些,如果忘不掉,回味無妨,就算一時感動,淚要落下,那會是下一幅畫的原料。忘得快的,變成素描,忘得難的,也許變成鋼筆畫。

畫是值得欣賞玩味的。就好像今天,我回到畫廊的某一張畫前,竟然發覺那裡面的某個線條不一樣了,心底拼命回想當初的線條模樣,卻怎麼也難以拼湊完整。

「唉,怎麼會這樣?」一股難以釋懷的情緒逐漸上湧,因為曾經鍾愛而收藏的畫,變了。

它變了,像是昨日有人經過時,順手幫我添了一筆,因此變得不同。

「是誰呢?又為了什麼?」在那畫前,我有些慌,多少也有些氣忿,甚至開始哽咽,因為無法接受曾經的美好變了調。

然後你來,靜靜地把手攬住我正不安的肩膀,轉頭看你時,瞬間回到最新的一幅畫前,草稿已定,第一抹顏色正在渲染開來。

這才醒悟,昨日已遠。

2002 Mar 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