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貓狗情緣] 貓家排位賽

貓兒是主,你是奴僕,在我家甭掙扎。

家有一貓和家有一狗,結局明顯不同。俗話說:打狗看主人,狗兒們的忠心耿耿明月可鑑,至少從小到大認識超過十個手指頭的狗兒們是這樣;貓家卻非如此,貓兒是主,你是奴僕,在我家甭掙扎。

白白和花花作為例子很明顯,這兩位姑娘一身霸氣,即使從娘胎出世後還沒睜眼就讓人撿著了,即便我老自詡為她們的媽咪,絲毫不妨礙她們將我踐踏於其貓掌下,彷彿主人在上天經地義,每天吃喝拉撒睡,都得聽她們使喚。

餓了渴了,白白會到我面前細聲細氣的「咪呀」叫喚,花花是直接踩進我懷裡,窩好姿勢後,伸爪子勾我右手猛力一啃「痛呀」。

有事咬馬迷,無事睡大覺

貓砂臭了,她們兩個的耳朵和尾巴會呈現備戰狀態豎直,眼睛也會上挑、吊尖,桌上地上來回晃又嗷叫,擾得我心煩意亂。

至於睡覺這回事,雖然貓的睡眠很長,她們姐妹倆卻會學習我和某人的生活作息,早上六點和晚上十二點,花花會是準時的鬧鐘。早上該起床了!在我身邊哇喵哇喵的叫,來回往我們身上的棉被踱步,有時候會像按摩一樣踩踏,再不理會,花花初來乍到時有個絕招:咬我鼻子!那長長尖牙就咬中我鼻腔內最纖細的痛覺神經,痛得我眼淚都要飆出來....

黑貓雖然聰明還是貓,若是被她們要求就回應,絕對形成習慣,因此當我鼻頭被咬得哇啦哇啦叫,仍得忍住那前面幾秒鐘,先跟我家某人哭啼幾聲,讓某人第一時間教訓花花,再假裝施施然的下樓幫她們準備食物。

有幾回,忙完工作頭腦一團糨糊,回到家就聽白白和花花樓上樓下哇喵哇喵哭得震天價響,渾然分不清她們是什麼需求。肚子餓了嗎?檢查食盆是不是空了,還有食物的話,沒水了嗎?還是貓砂髒了?蹲著清完貓砂容易腰痠背痛,絕對想好好坐下休息時,兩位大小姐不曾想饒過我,她們總是繼續哭,好像我欠她們幾百萬似的。

抱抱?抱抱這回事,要看貓主子心情。花花會主動蹭來我身上窩躺,像是說:「朕要龍椅。」期間亂動讓她不舒坦,或是主動抱她但她老大不願意時,我就得吃她潑婦爪一頓虧。白白溫柔多了,她會安靜的讓我抱在懷裡,好似優雅的貴婦,不過這個安靜是白白的修養,頂多二十秒,之後她就會力大無窮彷彿拔山倒樹而來的....咳咳,總之是脫離我的掌握。

貓家排位賽初回,白白花花大勝。

白白的霸道展現在座椅上。去年初某人買新配備,H牌人體工學椅,坐起來相當舒服,不想在家馬上出現父女之爭——白白決定那是她的床,打死不願離開。即使某人乾脆坐上去擠兌白白,白白依舊在夾縫中不離不棄....

此椅歸我躺

至於我的座位....只要我離開位置一些時間,再回來總能看見白白和花花兩姐妹並坐或並躺在我椅子上,有一次這兩位大小姐直接相擁示威,完全不把我當一回事,連讓出一點空間讓我坐都沒有....

貓家排位賽人比人氣死人回,某人略勝我一籌。

至於白白和花花之間,誰是老大?

看似優雅的白白,個頭大卻自理能力缺乏,每次解完都不會埋貓砂,臭死一屋子人啦,因為臭還會哭著來找我!待我邊叨唸她邊抄起砂耙子想處理砂盆時,花花像是旋風特攻隊般出現,一腳踩進去,好好地蓋上砂子....

貓家排位賽最終回,白白最大。

掐指排位,白白、花花、某人….咦?家裏地位最低的不正是我?(已被「奴」烙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