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茄廚筆記] 清粥小菜(蔥爆小卷)

婆婆說真的很鹹,可是鹹香得莫名一口接一口,應該搭清粥,隔天中午就來煮清粥,果然與清粥是絕配!
清粥佐蔥爆小卷

[20190112] 台中生活_清粥小菜(蔥爆小卷)

最近掌廚新嘗試,可以記上一筆的是芹菜葉蛋花湯和清粥。

芹菜葉蛋花湯比蔥花蛋花湯清香甘甜溫潤,而且完全利用平常被丟棄的芹菜葉。

今天中午的清粥煮得很好吃,把冰凍過的白米大火滾開後轉中小火慢慢熬,邊熬邊攪動約15分鐘,最後關火悶上個10分鐘,就變成可口清粥了。搭上昨晚炒的鹹嘟嘟的蔥爆小卷,一口接一口。

話說那小卷,我可是非常細緻的工,一隻隻把軟骨拉除掉,方便咬食不會卡卡,內臟一起拉除避免高膽固醇。因為婆婆說真的很鹹,可是鹹香得莫名一口接一口,應該搭清粥,隔天中午就來煮清粥,果然與清粥是絕配!

拉除的小卷頭可以弄成下酒菜
軟骨拉除乾淨
這些小卷用蔥爆非常鹹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