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茄廚筆記] 雞絲菜飯

公公婆婆都疼小媳婦,所以聽得到「好好吃」的回饋⋯⋯

與公婆相處一年的中餐時光,基本有幾個重點,一是殘餚剩飯的利用,二是適合公婆的銀髮料理,三是少量多樣化食材,再來當然就是口味合不合了。但我感受更多是公婆對我的包容與疼愛,沒聽過他們抱怨我煮的餐點。

[20181222] 台中生活_雞絲菜飯

昨天剩飯多,本來是為了今天做雞肉粥給大家吃,忘記今天大家都要補班補課。公公說,那做成炒飯吧!得令~

剩飯拌勻蛋液後先炒一回成黃金飯,薑末爆香,放入雞絲、杏鮑菇丁拌炒,加入黃金飯炒勻,再把昨晚剩的清炒高麗菜放入,最後加上蔥花拌炒完成。

調味是一匙蠔油一小匙鹽巴。佐海帶芽豆腐湯。

公公婆婆都疼小媳婦,所以聽得到「好好吃」的回饋,公公還說有職業水準,揪甘心⋯

雞絲菜飯:雞絲+杏鮑菇丁+高麗菜+黃金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