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個人的旅行] 之前的點點滴滴:洛杉磯遭搶

財不露白,包不離身,真的是旅行中不能忽視的細節。
洛杉磯警局一遊


新冠疫情肆虐的當下,跨國旅行困難重重,環遊世界真的快成為一個夢,這兩年開始回憶起自己的旅行經驗。

真正一個人旅行之前,出國旅遊的經驗九成來自公司員工旅遊,還有一成是蜜月旅行。現在還想得起來的員工旅遊地點,島內不計,包括新加坡、蘇杭上海、韓國、美國加州與拉斯維加斯,還沒想到的就罷了,真的是屈指可數。

員工旅遊能夠留下的記憶,幾乎剩下團遊必拍的照片,才能勾起當時的一點點印象,當時也還沒有智慧型手機可隨拍紀錄,沒有所謂打卡。一些印象深刻的片段,十有八九與吃有關,這和我吃貨的本性大大有關,還有的可能就和性命攸關。

比如美國加州IN&OUT的現做漢堡和薯條,一整顆馬鈴薯在眼前切成條下鍋油炸⋯⋯在那之前,已經30歲的我一點都不愛薯條,不,我甚至連漢堡都不愛,天生就是個米食控,更不愛油炸,但那天吃到的漢堡和薯條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真好吃,尤其是薯條,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漢堡和薯條啊,我當時想。

美食之外,沒辦法忘掉的是我們一行人去了洛杉磯警局一趟。

那次是公司自辦的行程,記得是2006年吧,從臺灣到洛杉磯,我第一次搭這麼長程的飛機,從洛杉磯國際機場下了飛機,人還迷迷糊糊,當時的老大已經開著租來的休旅車來接大家,第一站就是去加油。

一群人很多都是第一次到美國自己加油,興奮中很多細節沒有顧及,加油時休旅車門是拉開的,一位同事的包包放在第一排後座顯而易見的靠門椅子上,猝不及防的,一輛車開了過來,只見長手一伸,就把同事的包包撈走!

天啊,這就是洛杉磯市舉世聞名的治安嗎?我當時腦袋中一炸,大家的反應是「快追!」,馬上開車想追上對方,問題是我們這一群外來客,對上人家明顯地頭蛇,左轉右拐一下子沒了蹤跡,怎麼可能追得上?更何況,就算追上了,萬一對方有準備器械又該怎麼辦?

麻煩的是,同事的護照和身份證都在那包包裡頭,這下子我們的第一天行程,馬上就改到了洛杉磯當地警局,先去報了案。然後再去臺北駐洛杉磯辦事處辦理護照遺失與相關事宜。平常旅遊應該不會到的地方,這一趟都包了。

財不露白,包不離身,真的是旅行中不能忽視的細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