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茄廚筆記] 五色炒飯

兩位老人家都七八十歲了,牙口不佳,醫生交代的忌口食物也不少,份量也不能多⋯⋯

[20181226] 台中生活_五色炒飯

台中生活_五色炒飯


公公、婆婆和我三人在家的中餐,在剛開始的這幾天令我精神緊繃。因為兩位老人家都七八十歲了,牙口不佳,醫生交代的忌口食物也不少,份量也不能多,公婆說他們中午有時候一個烤地瓜就解決。

這一天中午看了冰箱儲藏的食材,有一碗剩飯,昨天吃過粥了,份量需要增加到夠三人吃。做個炒飯吃好了。

菜料:把黑木耳、茭白筍、胡蘿蔔、高麗菜都切絲,絞肉醃過。

剩飯打入兩顆雞蛋拌勻,起鍋熱油,剩飯入鍋翻炒成顆顆分明的黃金飯。起鍋放置一旁等待。

爆香蒜片,醃絞肉下鍋先炒半熟,胡蘿蔔、茭白筍、高麗菜、黑木耳依序下鍋拌炒,加入黃金飯繼續拌炒,最後拌蔥花、灑鹽巴,炒出香氣,完成。

佐前一晚煮多了的高麗菜香菇雞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