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PO
寶PO

生活無聊小事認真魔人。 跑步 | 爬山 | 看書 | 聽歌 | 和職場神鬼過招

【人體實驗】每星期800卡挑戰

人腦很會欺騙自己走歪路,所以偶爾換換目標監測Metrics!自己和自己鬥智鬥志!
我的手帳記錄就是如此簡單粗暴!

打開行事歷一看:哇靠!下月底就要跑半馬了。不只自己報名,還揪了同事朋友一起跑;但是一打開app,這幾個月都用疫情當藉口,每月都跑不到40km.... (掩面)

所.以.我.必.須.自.救!

首先已經是接受了肯定跑不好的結果。但去年第一次參加虛擬馬拉松的經驗,那種自己一個人跑,跑到懷疑人生,跑到想放棄遠大於想繼續的感受真的很差...今年真的不想再重複一次 (掩面)

所以僅剩的這一個月,至少要來和自己心理喊話,努力一下!(剩下的我決定就怪疫情😂)

不過老實說,疫情期間我儘管跑步少了,但每個星期大概都保持至少運動三天:改成跳繩、啞鈴操或者深蹲。

體能跑21km應該是可以應付的,但最艱難的就是要在這過程中如何打敗心魔,讓自己用跑的,而不是用走的隨隨便便達到公里數,再來事後摧心肝!

當然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跑步行動去和身體/頭腦商量:「嘿!我沒有要放棄跑步蛤,接下來11月我們要好好合作哦!」

為此我調整了每個月的運動計劃。先前都是以次數計算,每個月只要達到最少12次就算過關。但是人腦真的壞!這種時候她就會幫我選擇30分鐘的跳繩、30分鐘的keep操,找盡各種藉口讓我不要出門跑步,而又不會良心過意不去。搞得我一個月只剩30多公里的跑步里數 (←愛牽拖的跑者就4我)

於是乎,我這個月決定換個metric:

用卡路里當目標:每週運動要達到800kcal才算過關!

按觀察,我每跑10km大概可以湊到500kcal,而其他的非跑步類活動(除了跳繩),一般上燃燒的卡路里量都不高。

所以為了達標,至少一個禮拜必須跑個10公里以上。而跑步有趣的現象又是:只要出門了,勢必要跑5km以上才會讓人覺得划算啊!畢竟每跑一次就要洗一整套的運動衣褲襪子,不跑遠一點,真的對不起自己洗衣的辛勞!

於是乎,我就訂下了這個荒謬的個人運動演算法。

今天下班後跑了5km,為本星期貢獻了260kcal,六日要認真點了。究竟成功不成功?我們月底再來揭曉!😎

祝我順利,不要打臉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