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InNYC
JackInNYC

在紐約居住的台灣人, 久居紐約卻說是作客.

[看油管] 農村的辦桌

說起辦桌,這種為了單次大型流水席而開的宴席文化,有著強烈的草根性.


這個河南回族的農村傳統婚宴,讓我開眼界的是當場挖土砌磚就做了個灶,擺上大鍋,就可以煮菜蒸肉.

器材也簡單,大鐵鍋,大蒸籠,就這樣把好些道菜給做了出來.
整套做法非常豪邁,沒有太多加工,就是炸和蒸.

主力菜色是牛肉和雞肉,還有整條炸魚,倒是沒看見啥青菜.

除了土灶這點,處理食材的人工戴著棉布工作手套,真是有做工的感覺.


下面這個是陝西農村的酒席,廚具器材就"現代"多了,處理食材的手法也比較精細些.

回鍋肉我喜歡,然後大量的辣椒,主力食材除了豬肉還有羊肉羊血,菜色安排也有涼菜蔬菜和水果盤.

開場的蛋皮和那個"哈水麵",很有當地的特色,尤其哈水麵每次要準備將近五千碗,真是大手筆.

影片還有帶到婚宴的扇子舞表演,非常有特色.


雖然台灣現在許多婚宴都會到大型宴會餐廳,不過辦桌文化還是在的.

辦桌的總鋪師是非常重要的,每個總鋪師也有自己的口袋菜單"手路菜".

我記得小時候常有鄰居要辦宴席就把街道封起來,搭著帳篷就開了流水席來辦桌,真是令人懷念.

#看油管  #Youtube  #辦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