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InNYC
JackInNYC

在紐約居住的台灣人, 久居紐約卻說是作客.

[說故事] 跟你一起的獨自旅行

自己一個人,有你在一起的旅行

我:「我走累了耶.」
她:「那找個餐廳還是小飲料店,坐下來休息吧.」
我:「對面那家店看起來是麵包店,但是好像也有可以坐下來喝飲料之類的座位,就選那家吧.」
她:「哪裡?哪一家?」
我:「就往前面看過去,在商場另一邊,那家玻璃櫥窗展示一堆麵包,在角落的那家店啊.」
她:「看到了,看到了.看起來是蠻吸引人的,好啊,就那家吧.」

八月,早上,日本橫濱,某個大商場內.

自動門打開,迎面衝來麵包的香味,夾雜著咖啡的溫熱氣息.
店鋪的一邊是滿滿的各式麵包,另一邊是少數的座位,加上靠著對外玻璃窗有著夾板似的長條小桌面,擺著幾張小椅子,坐不下幾個人.
不過幸好,這時候沒有人坐在那.

我拿起麵包夾,在店裡繞了一圈,看不懂日文字的介紹,但是看著麵包的外型和香氣,我很快地挑好了一個甜甜圈和一塊麵包.
結帳櫃台旁擺著一台商業用咖啡機,牆上有著價目表,可惜我看不懂日文,而價目表上面沒有英文.
幸好「Ice Coffee」還是聽得懂,店員對我點點頭,快速地說了一些話,點著我鐵盤上選好的糕點麵包,邊在收銀機上打著.
我看著數字,掏出皮夾,拿出信用卡,遞給了店員.

結完帳,我坐在窗邊的小位子,把單手端著的塑膠端盤擺上桌面.

一杯咖啡和一杯水,奶球和糖漿是我在櫃檯順手拿的,糕點看起來應該是水果麵包和巧克力甜甜圈.

我把另外一隻手上的架著手機的三軸穩定器接上小三腳架,稍微看了一下位置,就放在塑膠端盤的旁邊桌面上.

摘下眼鏡也放在桌上,我呼了口氣.

她:「吃這麼多,等下吃中飯吃得下嗎?」
我:「沒辦法,這些麵包看起來太誘人了.」
她:「那等下不能吃太多,不然你又沒辦法控制體重了.」
我:「那可不行,我可是打算吃兩碗拉麵的.」
她:「又是拉麵,昨天已經吃了兩餐拉麵,今天中餐還是吃拉麵?」
我:「還有今天晚餐也是拉麵.」
她:「啊~~可以吃點別的嗎?」
我:「來日本就是要吃拉麵啊,或是吃壽司,不然就烤肉吃到飽,去居酒屋也不錯.」
她:「那中餐改吃壽司好了,你不是說等下要去的橫濱紅磚倉庫附近有個不錯的壽司店?」
我:「是啊,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平價迴轉壽司,聽說品質新鮮,價錢便宜,很有名呢.」
她:「那中午吃那家壽司好了,反正你吃了這些東西,應該可以撐一段時間,就晚點吃中飯吧.」
我:「嗯,也好.」

我把奶球打開,把奶精倒入咖啡杯,用著隨杯附上的木條攪拌棒攪著.

一口咖啡,一口麵包.一口咖啡,一口甜甜圈.

她:「好吃嗎?」
我:「還不錯,這麵包的麵皮蠻脆的,甜甜圈和巧克力也蠻對味的.」
她:「啊,好想吃啊~」
我:「誰叫你肚子不舒服,不能吃這些,只能吃稀飯白麵包.」
她:「等我養好身體,一定要吃甜甜圈吃到爽.」
我:「那你就好好養身體吧,我現在先吃了,你就看著我吃吧.」

一對母子端著放著麵包和飲料的塑膠盤走過我身後,因為這部分的店面比較小,通道也狹小,我只好挪了椅子多出點空間讓他們過.

她:「那個小孩子好可愛,應該還沒有到上小學的年紀吧?」
我:「那個媽媽也蠻漂亮的,應該也很年輕吧.」
她:「喂!你在看哪裡啊!」
我:「哈哈,沒有啦.我是說我吃完了,也休息夠了,該準備走了.」
她:「那,接下來要去哪?」
我:「不就是去紅磚倉庫嗎?等等,我要看一下地圖.」
她:「嗯.」
我:「那你等我一下.」
她:「好.」

我把手機從三軸穩定器上取下,把手機畫面從視訊app切換到Google地圖,快速地瀏覽,確定現在位置和目的地的方向.

然後,我把畫面切換回視訊app.

我:「久等了.」
她:「不會.啊,好想跟你一起去日本玩啊.」
我:「你是跟我一起啊,我走到哪裡,你就跟著我看到哪裡.」
她:「不是這樣用手機開著視訊看著你一起走啦,我是想要跟在你身邊,跟你一起吃好吃的,跟你一起玩好玩的.」
我:「沒辦法,你臨時生病,上吐下瀉的,只能躺在家裡休息.」
她:「真是氣人,怎麼我的身體就這麼剛好,偏偏在上飛機的前一天出狀況.」
我:「既然機票和旅館都來不及退,你也真是放心,要我一個人來.」
她:「如果我們都不能去日本,那就虧大了,反正我可以跟你用手機視訊,讓你帶我到處看.」
我:「是啊,科技進步真是件好事,躺在家裡就可以看到國外的風景.」

她:「好啦,趕快出發吧.記得我姊姊交代要在紅磚倉庫的一家店買皮包,等下你要先去找那家店,然後我找我姊姊過來一起跟你視訊,看看她要的是哪款皮包,你再幫我們買.」
我:「啊,是啊,我到時候會記得的.」

她:「那,就出發吧.」
我:「嗨,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