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下賣猴子
花果山下賣猴子

台灣女子在北京 沒有富足的資本,只有無華的紀錄

夜裡有夢 | 墳地來的兔子

家裡養了一隻從墳地撿來的兔子

那天夜裡我從外地工作回來,已經有幾個月沒回老家看看了,家中一切如常,但在客廳發現一隻關在小籠子裡的白毛兔子,牠靜靜地待在哪裡,身體捲成圓圓胖胖的,十分可愛。

對於家中出現寵物,有點驚訝,畢竟爸媽不是那種會想照顧寵物的人,怎麼會想養兔子,轉念一想,可能是年幼的侄子吵著養寵物,之前就聽他嚷嚷想養小狗,所以就拿兔子代替。

我在旁看著這靜悄悄的兔子,覺得有一絲奇怪,兔子都這麼安靜的嗎?

牠雖然一動也不動,但那雙眼睛隱隱約約像是也在觀察我,像是人類般會思考,想伸手去逗弄牠,消除我的疑慮,證明牠只是普通的兔子,但我突然感到膽怯,在思考之餘,媽媽也走來看兔子,我便告訴她: 牠似乎不怎麼活潑呢 ,她便回我 :牠快七十歲了

原來是年紀大了才不怎麼活躍呀,我內心這樣告訴自己,便趕緊洗漱休息

隔天全家出遊了一整天,傍晚才回來,進門看到那隻在籠裡的兔子,一樣靜悄悄地,但就近一看,牠臉上的毛髮都發黃,還有像黴菌般的菌絲攀附在上面,身體的毛色也變成米黃色一塊塊地夾雜其中,沒了昨夜通體雪白的樣子,而那雙兔眼不僅泛濁也充滿紅色血絲,懨懨地趴在那裏。

我被這突來的景象嚇得不敢靠近,想到今天全家都出門,牠應該是餓了一整天才變這番模樣,便趕緊叫我哥過來,餵牠吃飯喝水清理那些菌絲,深怕牠因為我們的疏忽就這樣走了。

在旁邊看著我哥餵水,乾著急得我懊悔著,牠都要七十歲了,年紀都這麼大了,我們怎麼還沒好好照顧牠

對 ,七十歲 ,兔子可以活到七十歲的嗎?

看著牠的病徵,感到不對勁的我趕緊問我媽這兔子的來歷,她支支吾吾不太想說,在我催促之下,她只好坦白 :其實這兔子,是有天晚上去阿公的墳地裡撿回來的。

我聽完愣在那,無法消化這聽到的答案,為什麼晚上要去阿公的墳地? 為什麼要撿這隻兔子回來? 為什麼妳還知道牠的年紀?

許多的疑問塞滿整個腦子,正要選一個出來問我媽時,

夢已醒。


備註:

那天我醒來時,也是滿肚子疑問,為啥不演完,告訴我答案再醒來,哈

想到我嚇到不敢靠近那有菌絲的兔子,叫我哥去處理時,覺得自己挺卑鄙的,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