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的黎明
漆黑的黎明

學生

我寄給台灣疾管署的一封信

#在台陸生小組

你好!

我是今年快要畢業的大四學位生,同時還是陸生。然而因為這個身分我從1月26日起就被台灣拒絕入境,到現在4月28日整整三個月,無論是台灣還是大陸都沒有人管我們!

我已經因為無法赴台而將這學期想修的課全部砍掉,所以學校的課程不是最大的問題! 而是我的東西全部在台灣,我在外面租了房子,一個月8000新台幣,我的iPad, switch, 書,衣服全部都在那邊,而且人不在那裡住,房東也不肯減免一些房租,這些損失都是我承擔! 另外我的學費一分錢也沒少交,新台幣63,769,得到的只是老師的錄音檔!

在4月20, 21號從大陸回台的460名湖北返台民眾目前沒有一個是確診,我知道大陸的新聞數據不太可信,但也沒有到完全不可信的地步! 我懇請貴署出台一個處理陸生回台的方案,有一個確切的時間安排,我接受多次檢驗和隔離,費用願意自理。

特別是我們應屆畢業生,7月就要畢業了,難道東西都不能回去打包帶走嗎? 還有我還拿著實驗室的筆電,我連電腦都不能還給老師嗎?

還有我即將要去美國常春藤學校讀碩士了,我們在外面掛的都是台灣的大學名字,我們將來取得的成就也帶有不可磨滅的台灣元素。我都已經不在意比港澳籍和外籍學生更區別的待遇,願意來台灣完成我四年的大學生涯,標榜民主自由人權的台灣社會就這樣對待無辜的學生嗎?

再次懇請貴署給陸生學子一個明確的答覆,特別是應屆畢業生,只求我們可以不再遙遙無期地絕望地等,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