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
Maggie

哈囉,大家好,我是Maggie,是一位保險業務員,因為研究網路行銷的關係,意外開啟寫文的興趣。

人生就像是一碗酸辣湯,酸的、甜的、辣的湊在了一起,卻意外成了一碗獨特的湯品

今日因為客戶的關係,又來到曾經待過的銀行,看著同樣的高樓大廈,以及匆匆忙忙的腳步,只要進到這個環境,怎麼感覺又莫名的緊張起來,是因為環境的關係嗎,還是他們行走與說話的語氣。

曾經我也是銀行體系的其中一員,我更是那個每日擠在像沙丁魚的捷運中的一隻小魚,我跟著潮流一起往前走,應該說我被迫推擠著往前走,甚至沒有思考自己到底是從何而來,又該往哪裡去,我就像是這大體系下的一顆螺絲,被動的每天做著重複的工作,沒有思考、沒有想法,日復一日。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不想做螺絲釘了,於是我離開了這個體系,過了快兩年了,如今我在回過頭看,原來曾經的我是如此壓抑,那個時侯我其實每天壓力大到胃酸逆流,常常喉嚨疼痛卻以為是感冒,原來是因為壓力爆表,再加上追求快的日子,所以連吃飯都不自覺地加快腳步,糟蹋了身體而不自知。

時過境遷,我漫步在匆忙的人當中,忽然覺得自己實在格格不入,但是心情卻是開心、放鬆的,我到了一家曾經我很喜歡吃的酸辣湯店,點了我曾經最愛的酸辣湯餃,當時特別喜歡吃這種重口味的酸辣湯,沒想到吃了兩口,怎麼覺得特別辣、特別酸,當初的那個味道怎麼變了,到底是老闆的手藝改變了,還是我的心境改變了,看著隔壁餐桌上的人努力扒著碗裡的麵,我則悠閒的一口一口吃著我的湯餃,隔壁已經換了兩桌客人了,我還在吃,原來日子也可以過得這麼慢的。

其實這兩年我也做了很多事,推廣保險、寫文章、做YT、學英文,甚至開始製作自己的網站,資管系畢業之後,就直接進入銀行當業務了,本來想說這輩子應該再也不會碰程式語言的,沒想到如今開始翻開程式語言的書,咬著牙吃下這令人頭昏的電腦語言,現在想想其實人生每一步都不會浪費的,你的每一個經歷,都一點一滴成就獨特的你,也許你不是哈佛畢業,你也沒有政商的家世背景,甚至你可能出生在貧民窟,但是這就是你。

韓國作家申京淑家裡貧窮,她小時候為了想進工廠工作,謊報自己已經15歲了,那一夜她登上了前往首爾的火車,火車上載了許多農民包含她,這些貧窮的人,都想要在這繁華的都市獲得成功,然而卻得到的是沉重的失落感。她便是其中的一位,申京淑在《請照顧媽媽》一描寫了80年代政治動盪,以及窮人家的小孩與父母的期望。

這本書在韓國銷量已達200萬本,甚至翻譯成英文銷售到19個國家去,她將她的人生經歷寫成小說,倘若不是因為經歷過這一些,她無法刻劃的這麼真切,也無法將許多在低層掙扎的人的心聲寫出來。

獨特的你不需要高學歷,也不需要高顏值,因為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你,你的人生成就了不一樣的你。

「人生就像是一碗酸辣湯,酸的、甜的、辣的湊在了一起,卻意外成了一碗獨特的湯品,那到底是太辣呢?太甜呢?太酸呢?也只有喝的你知道。」————————Maggie

Maggie網站:https://maggie3943.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